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党委统战部深入开展“送课”、“捐书”同心实践活动
2012-05-28 党委统战部 

学校党委统战部按照省委、市委统战部开展“同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东北师范大学的特点,根据目前农村学校布局的整体调整,在已有的“同心实践”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了深入、广泛、富有有效的“同心实践”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送课”、“捐书”同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广大统战成员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努力为地方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5月24日,学校党委党委统战部组织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14名中小学教师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一行38人赴九台市“送课”、“捐书”,深入开展“同心实践”活动。吉林省委统战部副厅级巡视员王儒国、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瑛、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尚、九台市副市长鲍刚及长春市委统战部港澳侨联络处、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九台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同心实践”活动包括两项任务。一是“送课”,旨在发挥东北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方面的优势,特别是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在教学方面的优势,将全新的教学方法、理念和教学艺术带到九台市各中小学中去。活动中,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14名初中、小学教师,结合九台市中小学的教学特点,针对他们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分别为九台市第三中学、第三十一中学、工农小学和进修附属小学四所中小学送去了12节指定的数学、物理、语文、英语的课程,并作了6场初中语文、英语、数学、物理的“高效课堂”专题讲座和小学语文、数学“读懂教材、读懂学生”的专题讲座,受到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二是“捐书”,旨在对九台市教育战线上的教师教学和发展有所帮助。学校党委统战部将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和吉林出版集团赞助的3000余册,价值七万余元人民币的中小学教学用书及历史、文学、艺术等十余种类型图书,捐赠与九台市教育局,再统一分发给各乡镇中小学。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主持“捐书”仪式。在“捐书”仪式上,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尚在讲话中说,东北师范大学的发展离不开省市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作为一所大学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为社会服务,也包括我们最近新增加的一个功能就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东北师范大学坐落在吉林省,坐落在长春市,应该为地方多做贡献,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发挥我们的优势。希望这样的举动长期持久下去,成为一种常态化,建立一种长效机制。大学需要第一线基础教育提供实践的土壤,第一线的老师也需要大学老师的一些指导,希望大家在教学理念、学科分类和学科建设等一些问题上,通过相互交流与切磋,得到更大帮助。

九台市副市长鲍刚代表九台市人民政府、九台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体同学们对东北师大这种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东北师范大学的领导带着对九台教育事业的无限关爱,带着对九台所有孩子的拳拳爱心和美好憧憬,在百忙之中来到九台,为全市教师送上14名名师精彩的讲课和“高效课堂”的精彩报告,这不仅是给全市广大教师最宝贵的精神食粮,更是对推动我市“高效课堂”活动深入发展的不竭动力。特别是东北师范大学为九台市捐赠精美图书,这对九台的千万学子来说,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我们要大力弘扬东北师范大学的爱心捐助,积极奉献的精神。

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瑛在代表吉林省委和长春市委统战部讲话中说,东北师范大学将“同心实践”活动作为一项具体内容应用实践深入到下面来,在九台上公开课,并到县里来送书,这是一个很好的举动。希望今后东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人力和智力资源,不断加强纵向联系,形成合力,对九台的发展起到更好的作用。

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尚向九台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忠发捐赠了图书。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