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花与茶扮美春天”--记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主题系列活动
2018-03-13 党委统战部 

北国的春天来得格外地晚,本该草长莺飞的季节却还是一副银装素裹的样子,但皑皑白雪却也抵挡不住春天到来的脚步。3月9日,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花与茶扮美春天”。

此次活动邀请到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社员、师大人文学院张俊殊老师为大家做报告。张老师带着自己创业课程品牌“茶知花道”,带着多种花草茶、精美的品茶器具,为九三学社社员们制作了以美丽为基调的视觉、嗅觉、味觉盛宴。 张老师从“茶的分类”、“什么是花草茶”等常识开始讲起,讲解了花草茶的由来、花茶与花草茶的区别、网络销售的叶茶、果茶、花茶如何甄别等问题,丰富了大家平时选择茶叶种类的知识。

在此基础上,张老师重点讲述了“单品花朵茶”的种类与功效,为大家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玫瑰、菊花、洛神、桂花、洋甘菊、茉莉花、薰衣草等单品花朵茶不同的功效与适合人群的体质。讲解过程中,张老师还讲到有关花朵茶的历史渊源,如单品花朵茶源于欧洲,起源于古罗马战士在战争中用来提神与消毒,预防瘟疫与疾病,因此在欧洲,家家户户都爱喝花草茶。之后,张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多种“复方花草茶”,让社员们通过观、闻等方式猜一猜优质的花草茶与网络渠道销售的花草茶有什么区别,最后再进行冲泡、品尝,社员们受益匪浅。在复方花草茶中,张老师重点讲解了洛神玫瑰山楂茶、蔓越莓苹果茶、橙花甘菊茶、白桃乌龙茶、太妃红茶、柠檬草康福茶、十草六谷茶等多种复方花草茶的功效、适宜人群、冲泡注意事项等问题,让社员们了解到看似简单的花草茶,其专业性也是不容小觑的,冲泡、喝茶的适宜时间其实都大有讲究。而且,张老师还在现场带来了多种花草茶,让社员们先观、再嗅、最后再品,讲解的过程也是大家品茶的过程,非常生动。

在如此丰富的讲座内容的最后,张老师总结了花草茶的冲泡方法、饮用时间、冲泡茶具、冲泡时间等问题,并介绍了她自主创业品牌“茶知花道”的设计由来、其中蕴含的文化性,分享了她对花草茶所蕴含的文化意蕴的理解,即花草茶与与一种闲适、优美、平静的人生哲学之间的关系。她总结自己在品茶中悟出了人生观:“爱自己,爱生活,爱工作”。

这次活动圆满落幕,但社员们在花草茶与鲜花的芬芳中对这一人生哲学的思考仍在继续,大家一致体会到,创造健康而有品位的生活,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这是“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主题活动的题中应有之意。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