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省侨联到我校对侨联工作和新侨人才工作进行调研
2018-06-22 党委统战部 

         6月21日,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一行3人到我校,就高校开展侨联工作和新侨人才工作等进行调研,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统战部部长艾春明,侨联主席、中小学教师培训杂志社副社长王春光,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义发教授,新侨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我校侨联和新侨人才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新侨人才实验室,并进一步探讨了建设“侨胞之家”相关事宜。

    座谈会上,马晓燕就学校党委对侨联工作的重视、支持和相关做法进行了介绍。侨联主席王春光从侨联主要开展的工作、新时期侨务工作的认识体会、意见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周义发从新侨现状、引进人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艾春明就新时期大统战、大侨务的认识和如何有效开展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关波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侨联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大学侨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的关心和嘱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对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高校侨联和新侨人才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地方侨联+高校侨联+留联会+校友会”工作机制,扩大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互动交流,提升侨联、留联会聚心、连心、暖心、向心能力,吸引更多的新侨人才归国,为学校建设、家乡发展、国家富强献智、献资、献技、献策。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