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党外专家大讲堂暨青马讲堂
2018-06-21 党委统战部 

    6月20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和校团委在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三期党外专家大讲堂暨青马讲堂,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部分民盟盟员及其他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员、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成员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民盟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馆长、古籍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德山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中古时代汉文化向朝鲜半岛的传播”的报告。

    李德山教授从朝鲜半岛国家对汉文化不懈的追求;对汉文化全面的移植和利用;充当汉文化向日本列岛传播的二传手等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隋唐时期汉文化向朝鲜半岛的传播。引用了大量史料和文献,从唯物史观的维度解读了朝鲜半岛文化和汉文化的加速融合过程。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要以史为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研究会成员150余人参观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