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第二届开明东师基础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9-08-23 党委统战部 

    近日,由民进吉林省委会教育委员会、民进长春市委会教育委员会、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开明东师基础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民进吉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民进长春市委会副主委、东北师范大学主委张晶莹,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北京、厦门、大连及省内的各中小学的校长、副校长、主任、心理工作者和部分民进会员15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开幕式由张晶莹主持。

  本届论坛以“提高教育专业素养 提升学业幸福指数”为主题,邀请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校长范刚和深圳市学府中学校长陈铁成分别以“校长专业素养提升的实践与体会”“幸福教育如何在中小学落地”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范刚通过自己的亲身教学管理体会,从管理和引导两方面,对当前中小学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提出了积极有益的建议。在国内首次提出“全人生幸福”教育观的陈铁成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与会者展示了幸福教育观在学府中学教学实践中的成功案例。

  “开明东师基础教育论坛”是我校统战系统“一党派一品牌”创建项目之一,是由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发起的公益性论坛,体现了学校的特色优势与民进社会服务职能的高度契合。本届论坛是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的形势下,针对“提升校长实施素质教育能力”这个热点问题举办的。两位校长分享的典型案例、工作经验令与会者深受启发,受到一致好评。会后,与会者同两位校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