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一行来校考察
2019-08-21 党委统战部 

    8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一行来我校考察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二级研究员朱定真,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柳,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干部处干部洪沐娇,全国政协常委、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孙立忠,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金国庆,九三学社长春市委驻会副主委李铭,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陪同并出席座谈。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九三学社主委、文学院院长高玉秋主持。

 

  邵鸿一行首先观摩了我校统战系统“一党派一品牌”创建项目、九三学社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好老师画肖像”主题实践活动。我校九三学社优秀教师代表闫吉昌、尹爱青、白娥分别结合自身从教经历,用深情并茂的话语传递着他们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他们长期以来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赤诚情怀与朴素初心。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我校九三学社代表张俊姝、吕康银、颜力楷、齐望之、姬蕾五位教师分别围绕自身在成为九三社员之后的思想成长、学术发展、对九三学社认识的加深、对岗位和政治身份的新认识等方面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邵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东北师大九三学社社员在本职岗位、对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以及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这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教师的本职工作,又结合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并邀请学生共同来参加,活动设计富有新意和创意。他希望九三学社社员要牢记教师的神圣职责,发挥个体优势,在本职工作上建功立业。同时履行好参政党的政治职责和使命,为社会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学校的基层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开展更多丰富有效的活动,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建设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晓慧代表学校对邵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整体情况。他说,东北师大始终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办学选择,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一代代东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传承红色基因,铸就了郑德荣精神。杨晓慧强调,当前我校6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是一代代东师人薪火承传、同舟共济、不断努力奋斗的结果。东师学子广受社会赞誉的“四实”品格也与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文化环境熏陶密不可分。杨晓慧表示,我校党委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九三学社的自身建设,更好地为社员的发展提供平台。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