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政协委员、统战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2020-09-17 党委统战部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20年9月15日下午,统战部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王延出席了学习会,统战部部长艾春明,我校省、市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王延主持。

  学习会上,杨晓慧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大家立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期,面临第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评估、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政协委员、统战成员作为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东师精神,始终与党组织同心、同向、同行,把所学所思与解决难题、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把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法宝作用转化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

  王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的学习会是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举措之一,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加强学习、深化理解、强化运用,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和谐、双岗建功,继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发展、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统战力量。

  学习会上,艾春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布置了第五期统战成员专题网络培训班等工作,向政协委员、统战成员赠阅《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