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举行会员代表大会
2020-12-24 党委统战部 

   12月23日下午,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报告厅举行。

  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出席大会并讲话。民进长春市委会组织处处长计静、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委张利彪主持。

  会议听取了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张晶莹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我校出版社副社长张晶莹当选为主任委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利彪、教育学部副教授安晓敏、附属小学教师马宏艳、附属中学学科主任崔玢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教育学部副教授索丰、物理学院副教授张岩、美术学院副教授李建永、附属中学教师王烁、出版社副编审石纯生、校医院医务科科长程宽、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图书馆馆长关鑫当选为委员。张晶莹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

  王延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他指出,东师民进将教育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的重要领域,坚持开展孤儿学校支教助学、社区同心家教讲堂、东师开明基础教育论坛等品牌活动,在农村义务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多次得到民进中央和上级统战部门的肯定和嘉奖,赢得校内外广泛好评。王延说,我们即将迎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中央制定了远景目标,吉林省委、长春市委、学校党委正在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各民主党派陆续召开全员大会,这对于进一步开创东师统战工作新局面,推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民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东北师大全体民进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旗帜鲜明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把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学校优势和民进界别特色,继续坚持面向教育主阵地,力争双岗建功,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为省市文化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寅代表民进市委对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一是要“讲政治”,加强政治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强班子”,增强班子责任意识,履职担当有作为,统筹推进基层班子队伍建设;三是要“建队伍”,强化组织发展,提升会员内动力和能力,统筹推进自身建设;四是要“献良策”,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统筹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五是要“做奉献”,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发挥特色优势,统筹推进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他要求全校广大会员,砥砺奋进,履职尽责,为民进组织发展及东北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建设作出贡献!

  民进长春市委组织处相关同志,我校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民进吉林大学委员会,我校其他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