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进东北师范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委员大会
2021-01-11 党委统战部 

202118日,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委员会换届后的第一次委员大会。

会议第一项议题是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对新一届委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她对民进组织规范严谨地完成了换届工作,实现了人事更迭、政治交接表示祝贺,并要求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责任有担当,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好任期内的规划,抓好组织建设,聚焦民进文化教育和出版的界别特色优势,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新一届主副委分工以及各支部主委人选的确定。副主委张利彪负责参政议政工作,安晓敏负责组织社会调研和论坛工作,崔玢玢和马宏艳负责社会服务工作;各支部主委分别为,大学支部主委张岩,小学一支部主委马宏艳,小学二支部主委刘思聪,中学支部主委王烁,文卫支部主委石纯生,退休支部主委战巍。

会议的第三项议题是研讨2021年的工作规划。在参政议政方面,成立东师民进参政议政委员会,由本届委员和部分年轻骨干会员组成,根据民进中央将2021年定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的工作部署,加强培训,积极落实,要求委员会的每个成员每年至少提供一条社情民意,关心社情、关注民意;在社会服务方面,成立东师民进支教团,团员以会员中的中小学教师为主,定点支持长春市英俊中学和吉林省孤儿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家庭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和送课活动。与会委员还对今年东师民进开明论坛的主题和调研的题目展开了讨论,初步确定了论坛的主题为美育和冰雪文化,本年度的调研题目为我省农村家校共育状况和我市区块链技术在农产品领域的应用。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在新的五年任期中,将在学校党委和省市民进委员会的领导下,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奋进有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