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期党外代表人士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5-26  

  5月19日至23日,“学党史、忆初心,同心协力开新局”——东北师范大学第六期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等13人参加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参加培训并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是学校党委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组织党外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和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厚植爱国情怀、提升驾驭工作能力。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新型政党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保持“昂扬精神”,从各民主党派发展历史、多党合作历史中,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提高责任感,提升自身境界,以革命者大无畏的坚强意志鼓起精气神。三是树立优良“学风作风”,重庆是“红岩精神”起源地,是全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是国家西部经济中心,要珍惜机会,把学习与立德树人使命、统一战线事业、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加强交流、虚心求教、严守纪律,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四是协力同心“真抓实干”,要学以致用,把所学所思所悟传达给你所联系的党外人士和统战成员,营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氛围;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围绕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教学形式。专题讲座环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原馆长、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以“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为主题,运用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在渣滓洞和红岩魂广场体悟革命先辈宁死不屈的光辉事迹;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民盟、民建、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形成,在桂园明晰重庆谈判的始末,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感受社会主义建设的卓越成就。研讨交流环节,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化了对统一战线历史和民主党派发展历程的理解,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必须坚持的政治方向和肩负的社会责任;在今后工作中,必将永葆初心坚持正确方向,不辜负党委的信任和期待,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在新的征程上奋发作为。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