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30 党委统战部 

  近日,学校统一战线开展“百年风雨同舟 同心携手共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活动包含文艺演出、主题实践、艺术作品展等,统战成员通过不同的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6月18日,九三学社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专题文艺演出,老中青三代社员欢聚一堂,表演了口琴曲《我们举杯》、诗朗诵《党啊,您就是我们最爱的妈妈》《我爱你,中国》、美声独唱《五星红旗》、评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多个节目,饱含对党的深厚感情。

  6月28日,民建东北师范大学支部和农工党东北师范大学支部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展《百年党史的精神密码》,并观看了献礼建党百年原创宣传视频《寻找初心》,在百个党史故事中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

  6月30日,由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协办的“百年风雨同舟 同心携手共进”艺术作品展正式开展。此次艺术作品展,共向包括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景喜猷在内的省内民主党派书法名家,和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征集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雕塑、砚拓、摄影、剪纸、海报等作品共计85幅,经过精心挑选,最终展出29幅作品。艺术作品展采取网络展览形式,并将参展作品制成短视频,通过党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东师统战”和学校官方抖音同步发布。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统战成员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百年光辉历程,回顾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百年奋斗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同心、共创伟业的良好风貌,在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不忘合作初心,赓续精神血脉,不断砥砺前行。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