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大事记>>正文
 
2015年统战工作大事记
2016-03-09 党委统战部 

1月13日上午,台湾师范大学冬季史迹考察团40余名师生到我校参观考察。并和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1月27日,在长春市台联七届三次理事会上,我校被评为“优秀基层台联组织”,我校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李思维被评为2014年度基层台联工作先进个人。

2月1日,全国台联2015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来我校开展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延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接待了客人一行。来自台湾地区高校和我校的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1日,第六届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天津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会议,为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我校九三社员、音乐学院尹爱青教授受聘为常务委员;民革党员、音乐学院刘炼教授受聘为委员。

3月4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8位教授入选。其中,我校党外代表人士王新龙教授入选的是化学领域,郭伊荇教授入选的是化学工程领域。

3月6日,在第六届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九三学社社员、音乐学院尹爱青教授受聘为常务委员。

3月7日,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举行“庆三八节,话九三情”座谈及联谊晚会并参加九三长春市委在雕塑公园组织的纪念三八妇女节集体活动。

3月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我校8位专家入选。其中,我校民盟盟员、刘宝教授为续聘任的学科评议组成员。

3月18日,由数学学院主办、统战部协办对已故著名数学家、教育家张德馨诞辰110周年举行纪念座谈会。

3月25日,召开民革吉林省委2015年度工作会议,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被评为民革吉林省委“博爱.牵手”活动先进集体;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民革南关区委员会及民革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部共同发起的“百年自强同心行”捐资助教活动被评为民革吉林省委“博爱.牵手”活动优秀品牌。

3月25日,民革长春市委员会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民革师大委员会被评为2014年度“先进集体”、2014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 民革师大委员会被评为2014年“外树形象、内生信仰”大讨论活动十佳先进集体;王芒教授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马旭东、王洪波、刘峡、赵红、郭海涛被评为优秀党员;唐泽生被评为优秀信息员;张宏教授被评为2014年“外树形象、内生信仰”大讨论活动十佳先进个人;任炳忠教授被评为2014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白建英老师被评为2014年度社情民意先进个人;刘炼教授、王玉峰教授被授予2014年度特殊贡献奖。

3月27日,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组织师大附小的教师会员为春阳中心校的学生授课、赠书并与教师交流。

4月24日,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和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许红等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

5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音乐学院尹爱青教授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5月25日,吉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阿如汗、副主任包力军、文体处处长金明哲及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常务副主任裴胜斌、周红等一行,到我校参观少数民族音乐舞蹈展示。

5月29日,学校统战部少数民族联谊会教师一行人来到长春市回族小学开展了爱心讲堂活动。

6月18日,我校民盟盟员刘奉文被民盟吉林省委授予2013—2014年度“优秀盟员”称号。民盟盟员孟安华、陈新、陈志宏、黄云鹤、刘占江、张静鹏、孙茜被授予民盟长春市2013—2014年度“优秀盟员”称号,盟员刘奉文被民盟长春市委授予201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7月3日,由长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办,东北师范大学统战部和校台联联合承办的“长台杯”台胞台属跳绳团体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比赛,东北师范大学台联队获得了团体第三名,同时,获得了此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7月7日下午,民建东北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校部行政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民建长春市委副主委张少杰、秘书长葛建民、组织处处长陈文涛,东北师大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7月21日,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民进长春市委专职副主委林宇、副主委(民进吉林大学委员会主委)禹平,民进长春市委组 织处调研员计静、民进长春市委员会常委王洪,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应邀参加了会 议。大会由上届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晶莹主持。

8月29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9日、30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成员30余人开展了以“铭记抗联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学习调研活动。

9月1日,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在吉林省孤儿学校组织了“励志青春、放飞梦想”的高考经验报告会。

9月1日,九三学社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了以“铭记历史、开拓未来”为主题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

9月10日,东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奖表彰大会在校史馆三楼隆重召开,我校民盟盟员、马克思主义学部韩秋红教授荣获“教学卓越成就奖”;我校九三社员吕康银教授、曾宪录教授、民建会员王凌皓教授荣获教学优秀奖。

9月10日,东北师大举行教学工作表彰大会。九三学社社员多人获奖。在教学成果类中,由高玉秋参与的“文史哲复合型教师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2014年度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由尹爱青参与的“‘学研产’复合型影视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由吕康银主持的“‘五段一体式’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 商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研究”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由尹爱青主持的“艺术体验与表现”,获得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由肖洪兴参与的“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课程建设”获得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在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类中,由尹爱青主持的音乐学成为省级品牌专业;由赵元慧主持的环境科学成为省级品牌专业。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014年补充),尹爱青的“小学音乐课程与教学”、曾宪录的“细胞生物学简明教程”和“细胞生物学实验指导”均入选;在优秀教师评选中,生命科学学院曾宪录、商学院吕康银获得教学优秀奖;在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评选中,化学学院邵允获奖。

9月10日,九三社员、生命科学学院和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肖洪兴教授参与的研究项目在栽培人参的起源与驯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Genetic and Epigenetic Diversities Shed Light on Domestication of Cultivated Ginseng (Panax ginseng)”为题发表在植物科学主流杂志《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 IF=6.3)上。

9月14日,民革长春市委秘书长王庆军与部分机关同志到东北师范大学与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就组织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座谈。

9月14日,在“九一八”纪念日来临之际,由民革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档案馆主办,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民革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档案馆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展览在东北师大图书馆开始展出。

9月16日,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到“平型关大战英雄连”参观学习。

9月3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珠江·恺撒堡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声乐系教师、九三学社社员陈旸获得教师论文评比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10月20日,学校党委统战部与民革长春市委,以及长春市民革老龄委、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一行人,共同看望了民革党员、百岁老人李载霖老师。

10月20日,东北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留联会)换届大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王义民应邀参会。

10月22日,民革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进行了一场以中青年养生保健知识为主题的保健讲座。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校医院陈新教授向大家讲述了健康新观念、生活常识、中青年健康隐患以及保健要点等知识。

10月23日,长春市侨界“爱我中华侨联杯”羽毛球友谊赛在长春海洋羽毛球馆举行。我校侨联参加了本次羽毛球友谊赛,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我校侨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10月26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0月28日,我校台联组织到朝阳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送课下基层活动。

10月28日,学校党委统战部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袁廷华作了“民主党派的历史道路和优良传统”专题报告。

10月29日,民盟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十二次盟员代表大会在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民盟长春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孙丰月、民盟长春市委副主委穆全辉、秘书长李娟娟、组织部长苏艳,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校内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10月30日,台湾岛内著名水墨画家刘蓉莺女士及原新庄市市长、四届立法委员郑余镇先生一行2人到东北师范大学交流参访。

11月2日,民革吉林省委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民革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受到表彰。由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及民革南关区委员会、民革吉大一院支部共同发起的百年自强同心行活动,自2013年以来,共向自强小学无偿捐赠了学生四季校服各一套、铜管乐器一套、古筝6台、葫芦丝200个、电子琴2台、尤克里里20把、非洲鼓10面、特教康复设备1套、珍贵生物标本20盒、多功能投影仪1台、平板电脑20台、书法座椅数套、图书1000册、东师理想软件1套等诸多教学教具和救助特困学生的专用资金。此活动已成为民革吉林省委“博爱牵手”活动优秀品牌。

11月3日,省委统战部干部处李文强副处长一行2人来我校进行“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专题调研。

11月16日上午,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带领9所北京高校的统战部长到我校调研,省委统战部六处副处长赵庆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11月22日,吉林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长春市第22届满族颁金节-暨长春市满族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关继国同志被当选为促进会副会长。

12月15日,九三学社社员、商学院吕康银教授荣获长春市第六批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12月17日,学校党委召开了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王延出席了会议。统战部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12月25日,九三学社社员、商学院吕康银教授荣获2015年度宝钢教育奖。

12月28日,音乐学院尹爱青教授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化学学院颜力楷、罗芳获批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外国语学院柯劲松的“日本的历史教科书中的侵华记述及其历史观探析”获批2015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