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关于在东北师大东北门自由大路段设立限速装置的建议
2012-09-12 政协委员活动小组 

2012年5月20日15时,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白雪同学在穿越自由大路动植物园正门口的斑马线时,被一辆捷达车撞倒,脑部出血严重当场昏迷,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据统计,近年来在该路段发生过多起重大交通事故,伤及东北师大学生的就有五起,其中二人死亡,六人重伤。这些悲惨的交通事故给当事人及家庭带来无比的悲伤和重大损失,也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学校也多次呼吁,但至今无果。

众所周知,长春市在市政建设和交通管理上投入了大量财力,也取得了明显效果,并多次被评为最有人情味和幸福指数高的精神文明城市。然而,动植物公园正门与东北师大东北门之间的几起交通事故却给这座美丽城市增添了不和谐的音符。现在,我校师生谈起该路段就心惊肉跳,心有余悸……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为民除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东北师大政协小组全体委员就此路段给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如下建议:

为了不再发生悲剧,建议在此路段装设电子测速警示牌(附摄像记录装置),同时,在双向车道上铺设减速隔离带(分别设两条)。这样就能大大减少这段路上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从而更增加长春市民的幸福指数感。这也是在短时间内迅速解决该路段问题的最有效的方案之一,是我们调查走访了多位出租司机和广大师生后做出的一个立竿见影的有效解决办法,望政府采纳。

如果从市政规划的长远考虑,我们建议在此路段建一个具有长春城市人文特色的地下通道,通道的地面建一个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亭子或雕楼(配合雕塑公园的主题风格,这里也可以是城市的一个观光景点),里面安装有直升电梯连接地下通道,即经济又环保。通道的形式可以参照三亚市海韵大酒店与海滩的地下通道,简洁而优雅,民族风格突出。这样就可以使这段路上的不和谐音符永远消失。

以上是东北师大全体政协委员的呼声和建议,希望市政府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调查研究,做出解决方案,给附近百姓一个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和空间。谢谢!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