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关于设立长春市信访纪检网络举报信息平台的建议
2013-03-27 党委统战部 

党的十八大以后,举国上下一片清新的反腐创新举措接踵而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更高标准。江苏省南京市也在全国率先设立了网络反腐信息平台,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也受到广大网民的支持。长春市是连续五年被评为最有幸福感的省会城市,广大市民百姓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监督政府和我市公务员的工作成效和违规行为,是我市人民的共同义务和责任,所以我们建议市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也吸收发达省市的经验,尽快建立一个适应我市建设发展的网络举报监督信息平台。网络平台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实施监督:

1.市民可以在该网站了解市政府各部门的行政法规和职能,明确政府各部处的工作计划和主要责任人的姓名和工作范畴,只有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工作才能对其进行监督和支持。

2.若市民对政府某一单位提出问题和质疑,可以在该平台与相关当事人对话,使双方都能达到谅解与互动。

3.当市民掌握了某个单位或个人的腐败证据,可以在该平台 对有其提出举报并接受调查。

对网民的正当诉求,网站设有受理窗口,并及时转给涉事部门和相关人员。

总之,在当下网络比较发达的信息时代,能使政府与百姓拉近距离的唯一途径是网络信息平台,这一沟通途径比较快捷和有效,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所以希望政府积极采纳。

市政协委员 白建英 索大成 甘培林

2012-12-22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