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民主党派>>正文
 
协助民主党派发展成员的程序
2012-08-28 admin 

一、重视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协助民主党派严格按照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原则,正确处理发展与巩固、质量与数量、重点与非重点的关系,严格掌握政治标准,把好质量关。

二、发展对象的物色和选拔。充分考虑党派成员的分布情况,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做好发展对象的物色和选拔工作,重点培养和发展高层次、有影响的知识分子。

三、发展对象的确定。协助各民主党派组织根据物色选拔的情况提出发展对象初步名单,经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集体研究,确定为发展对象,纳入培养教育计划,并确定培养联系人,填写“民主党派发展对象情况登记表”。

四、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对各民族党派基层组织已确定的发展对象,要协助民主党派组织对他们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听取思想汇报,填写培养教育阶段的现实表现。

五、发展对象的考察工作。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确定的发展对象,要听取所在学院(部门)党组织的意见。了解发展对象的政治表现和在群众中的反映,并根据考察了解情况和各党派的培养发展计划,提出指导性意见。

六、各民主党派要按照组织发展程序,讨论通过发展对象的申请,并向民主党派上级组织报批。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