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本 期 内 容 摘 要

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例会

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考察和“同心献智”活动

党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

看望学校各界别代表人士

我校党委统战部关心台属生活

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节庆期间分别

看望学校各界别代表人士

我校9名教师当选吉林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

委员会成员

我校15名教师分别当选为吉林省高级知识

分子联谊会和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

我校民进会员在上级部门组织的活动中

获得好成绩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的精髓

2011_2.files/Gongzuoxinxi.jpg

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例会

8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例会。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统战部部长王百元主持。会议通报了暑期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教授委员会成员研讨班和省市委统战部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近期将要开展的统战系统考察调研和"三节"看望统战系统老同志等统战工作;进一步强调各党派团体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做好党外后备干部梯队建设工作,努力为社会和谐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考察和"同心献智"活动

9月28日至29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赴我校草地研究所长岭实验站考察调研,了解我校草地研究所的科研进展和成果,以及为国家建设和地方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活动中,校民盟委员、校医院副主任医师陈新和附属实验校两名优秀教师李游、尹婷婷分别为草地研究所所在地长岭县种马场腰井子学校讲授了健康教育课、初中一年级语文、数学课程,深受当地师生的欢迎和赞扬。同时,我校民进委员会还向该校捐献了50套崭新的师大附小校服,表达了民进组织对该校小学生的关爱。

党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和

统战团体负责人看望学校各界别代表人士

三节期间,党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共同看望了我校30位各界别代表人士,为他们送上了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的问候。

我校党委统战部关心台属生活

9月25日中秋节前夕,我校党委统战部与校台联负责人专程驱车赴吉林市看望台属、美术学院77岁退休教师谢慧中老师,详细询问了谢老师的生活情况,并给她带去了节日的问候。谢老师对学校对她的关心表示十分感谢,现场为前往看望她的同志即兴表演了歌曲、舞蹈,展示她的绘画作品。

2011_2.files/Huodongdp.jpg

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负责人与民革老党员畅谈钓鱼岛事件

三节期间,我校民革负责人亲切看望民革老党员,给他们带去了节日问候和关怀。看望中,他们一起畅谈钓鱼岛事件等国际国内大事,对日本政府强制购买钓鱼岛侵占我国领土主权表示极大愤慨,希望海峡两岸同胞齐心协力共同保岛,使祖国领土不失半寸。

活动中,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采取徒步、诗歌朗诵、即兴表演、游戏等形式,共同欢庆了五月中的节日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70周年,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工作和生活的无比热爱,进一步体现了统战成员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校民革党员在

"民革吉林省首届海峡两岸中秋音乐诗会"中表现出色

9月22日下午,由民革吉林省委、民革长春市委、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民革吉林省首届海峡两岸中秋音乐诗会暨吉林省第二届金秋诗会在我校净月校区音乐学院音乐厅内举行。省民革主委张伯军、市民革主委杜剑、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诗会以"明月千里寄相思"为主题,分为问月、问情、乡愁、相思四个诗章。我校民革党员与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节目主持人和演员倾情演绎了《母亲,我叫钓鱼岛》、《再别康桥》、《台北的雨》等经典诗词;演唱了《明月千里寄相思》等经典歌曲。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大家沉醉其中,赢得阵阵掌声。

民建东北师大支部组织开展

"心系教育·关注成长"主题活动

9月26日,民建东北师大支部组织开展"心系教育?关注成长"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在民建东北师大支部主委王凌皓教授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沟通协调下,民建东北师大支部与广东东莞凤岗油甘埔小学合作向我校统战系统基础教育联系点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大营子回族小学捐款捐书。活动中,广东东莞凤岗油甘埔小学为该校捐助善款5000元人民币,用于学校购买桌椅板凳等教学设备,通过民建东北师大支部为跨省份两校"手牵手"活动牵线搭桥,两校已互通信息,建立起了良好的校际关系;民建东北师大支部为该校学生购买各类图书200余册,价值2000余元人民币,支持该校图书资料建设。

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大营子回族小学是长春市双阳区唯一一所回族小学,也是一所办学条件较为艰苦的贫困校。

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9月1日,我校民进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民进委员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民进主委薛康、市民进驻会副主委林宇和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百元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我校民进主委杨家安教授主持。会议总结了2012年上半年工作,其中民进会员在与统战部和各党派一起赴九台捐书、送课下乡活动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附中支部举办的"章程入心?工作用劲"主题活动,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会议部署了2012年下半年工作,对向贫困小学开展扶贫支教活动进行了详细地安排。

省政协副主席、省民进主委薛康、市民进驻会副主委林宇和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百元对我校民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申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宗旨,并对我校民进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开展捐赠活动

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积极开展向贫困地区捐书捐物的捐赠活动。

9月18日,在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张晶莹老师的帮助下,向大安市教育局捐赠《小学数学培优教程》、中考复习与研究以及文学作品等图书315册,价值5897.00元;9月28日,向长岭县腰井子学校的小学生捐献了50套崭新的师大附小校服,表达了校民进组织对该校小学生的关爱。

我校台联、侨联、民革共同举办

"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

9月27日,我校台联、侨联、民革共同举办的"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在本部校区行政综合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

校台联副会长李思维主持会议。会上,我校传媒科学学院研究生滕程作题为"赴台湾交换学习心得"发言。她结合自己在台湾实践大学的学习交流生活,用大量图片,介绍自己在台湾学习实践情况、两岸文化的体会和取得的学习收获。与会人员还围绕钓鱼岛事件、中华传统文化等话题进行了畅谈。

我校无党派教师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个人画展

8月30日至9月7日,应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邀请,我校无党派人士、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郭晓光教授在该中心举办了"怡情巴黎——郭晓光油画作品展"。

在多年的艺术创作中,郭晓光教授将西方油画的表现主义色彩和观念与中国绘画的写意精神及"骨法用笔"的书写统一起来,创造出了富有个性特征的崭新的中国式表现主义油画图式,成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表现主义油画家的重要代表。本次展览共展出郭晓光教授在法写生作品45幅,《人民日报》《欧洲时报》、凤凰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2011_2.files/Zhanxianrenwu.jpg

我校9名教师当选吉林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委员会成员

在吉林省各民主党派换届中,我校9名教师当选吉林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委员会成员。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任炳忠当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音乐学院教授刘峡当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宝当选中国民主同盟吉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政法学院教授韩秋红、附属中学特级教师苗琦当选中国民主同盟吉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物理学院教授薛康当选中国民主促进会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谷峪当选中国民主促进会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董玉琦当选中国民主促进会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文学院副教授高玉秋当选九三学社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我校15名教师当选为

吉林省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和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

在吉林省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和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我校有15名教师当选为第三届吉林省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第一届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副会长、理事和会员。

化学学院教授张景萍当选为第三届吉林省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百元当选为第三届吉林省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化学学院教授马建方、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邢福、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光哲、音乐学院教授金顺爱、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饶从满、化学学院教授郭一荇、人文学院副教授穆华英当选为第三届吉林省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

化学学院教授张景萍当选为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杨青山、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饶从满、美术学院教授殷晓峰当选为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化学学院教授王新龙、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邢福、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朱筱娟、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陈晓慧、音乐学院教授金顺爱、外国语学院教授高瑛当选为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

2011_2.files/Rongyu.jpg

8月4日,在民进长春市委员会与长春市净月包装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净月包装"杯乒乓球、羽毛球赛中,我校民进主委、美术学院教授杨家安获得乒乓球中老年男子单打亚军;民进会员、附中高级教师宋长华获得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

在九三学社吉林省第六届委员会上,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被评为“2007—2012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宋玉祥、宫秀华、高玉秋、刘思东、智利疆被授予“优秀社员”称号。

9月17日,由全国政协主办的"当代中国书法百家作品邀请展"在政协礼堂开幕,我校文学院教授高长山的书法作品应邀参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国内130位书法家的作品,旨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接见了与会书法家,并为开幕式剪彩。展会同时发行了作品集,展出结束后,全部作品捐赠给黑龙江"金光寺"制作碑林,永久保存。

2011_2.files/Xuexizhuanlan.jpg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

伟大的事业需要并产生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支撑和推动伟大的事业。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支撑,是我们不断开辟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不竭精神动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

1.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强大精神支柱

民族精神是民族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既植根于我国优秀民族文化传统之中,又同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相融合,深深熔铸在我们的民族意识、民族品格、民族气质之中,熔铸在我们民族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之中,成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价值取向和力量源泉。时代精神体现社会发展方向,引领时代进步潮流。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中华民族富于进取的思想品格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伟大成果,已经深深地融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成为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辅相成、相融相生。时代精神离不开民族精神,需要从民族精神中汲取养分。民族精神也离不开时代精神,需要用时代精神丰富自身的内涵,二者统一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之中。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奋发进取,靠的就是这样的精神;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靠的就是这样的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由贫穷走向富裕,靠的也是这样的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还是要靠这样的精神。要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作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极为重要的任务,使全体人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2.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高度概括,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奋斗目标。

中华民族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精神宛如长河,从远古时期的发源,到古代社会的发展,再到近代社会的浴火重生,不断丰富和升华,始终滋养着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继承者、弘扬者和培育者,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形成了自己的优良传统,培育出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北京奥运精神等。这些精神,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集中反映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意气风发、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使中华民族精神得到前所未有的发扬光大,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民族精神都是一种强大力量,召唤着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和衷共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是中国人民对自己祖国最深厚、最纯洁、最高尚、最神圣的情感。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传统的伟大民族。爱国主义贯穿于中华民族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渗透于中华民族精神的一切领域,体现在中华民族精神的方方面面。爱国主义是一个历史范畴,在社会发展的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内容。爱国主义,作为一种体现人民群众对自己祖国深厚感情的崇高精神,同促进历史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同维护国家独立和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密切联系在一起。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爱国主义主要表现为致力于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反动统治的斗争,把黑暗的旧中国改造成为光明的新中国。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主要表现为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身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在本质上是统一的。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使中国走向了繁荣富强,爱国就是要爱社会主义的中国。维护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爱国主义还必然表现在维护祖国统一上。任何旨在制造国家分裂、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将遭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中华民族精神博大精深,内涵极为丰富。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等,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

——团结统一。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具有忠实于民族整体利益、维护国家统一的价值取向,具有各个民族和睦相处、友好相待、共赴国难、共渡难关的优良传统。在遥远的古代,我国各族人民就建立了广泛联系,两千多年前就建立了政治、经济、文化高度统一的国家。历史上,虽有分合离乱,但统一的时期远远多于分裂的时期,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始终是中华民族历史的主流。历史上涌现的无数抗敌报国的民族英雄为世代所颂扬,卖国求荣为世代所不齿。团结统一的意识,深深积淀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心理之中。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华民族实现了空前的大团结,各民族之间建立和不断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唇齿相依、荣辱与共,为巩固国家统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爱好和平。中华民族历来以爱好和平著称于世。我国传统文化中蕴涵着丰富的和合思想,形成了"和为贵"、"亲仁善邻"、"讲信修睦"、"协和万邦"等崇尚和平的理念,培育了热爱和平、宽厚包容、不尚暴力的民族性格。今天,我们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勤劳勇敢。中华民族从来就是勤劳勇敢的伟大民族,在谋求生存和发展中形成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精神。在中华民族的意识中,勤劳勇敢是兴国立世之本,是兴家立业之宝。"天道酬勤"、"克勤于邦,克俭于家"、"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仁者必有勇"、"见义勇为"等,是我们民族一直信奉的古训。从古至今,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强不息。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不懈奋斗精神,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坚贞刚毅精神,有"大禹治水"、"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不屈不挠精神,有"天命不足畏、天道不足惧、祖宗不足法"的变革求新精神。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历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馁,靠的就是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史。永不满足已有的成就,永不停歇地向着更加美好的目标奋勇攀登,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

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努力满足人们精神需求,丰富人们精神世界,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激励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焕发爱国热情,把国家尊严和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引导人们心系国家长治久安,心系民族前途命运,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必须继承优良传统,体现时代特点。要珍惜和爱护中华民族历史上形成的优秀文化传统,继承发扬五四运动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深刻领会中华民族精神的精髓。要帮助广大人民特别是青少年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社会主义中国的历史性进步和光明前途,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要以开放的精神面向世界,虚心学习世界其他民族的长处,善于从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进步中汲取营养,不断增强人们的精神力量,使中华民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从每一个人做起。弘扬民族精神,既表现在国家安危、民族存亡的紧要关头,能够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也表现在他人生命财产遇到危难的关键时刻,能够见义勇为、扶危济困;还更多地表现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当是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和弘扬者,都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对祖国、对人民深沉的爱,化作励志图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3.弘扬和培育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改革开放的实践催生伟大的时代精神。一九七八年,我们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最显著的成就是快速发展,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三十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改革的进程势不可当地展开了;从沿海到沿江沿边,从东部到中西部,对外开放的大门毅然决然地打开了,使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三十年来,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被逐步冲破,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被逐步改变,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被逐步革除,人们的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精神大振奋。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实践,孕育和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伟大时代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极大弘扬,以人为本、尊重科学、崇尚和谐的观念牢固树立,诚实守信、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风尚日益浓厚,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理念深入人心,效率意识、竞争意识、开放意识不断增强。这一切,体现了时代精神的丰富内涵,反映了当代中国人民紧跟时代、振兴中华的精神风貌的主流。

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的核心。改革创新精神表现为一种突破陈规、大胆探索、勇于创造的思想观念,表现为一种不甘落后、奋勇争先、追求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现为一种坚韧不拔、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精神继承中华民族革故鼎新的传统,体现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要求,贯穿改革开放的全部实践,贯通时代精神的各个方面。三十年来,我国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以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成为时代的最强音,成为社会发展的潮流。正是因为改革创新,社会生产力获得了极大解放,我国以世界上少有的速度持续快速发展起来,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事实证明,改革创新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拓前进的不竭动力。

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实践上的每一个重大发展、理论上的每一个重大突破、工作上的每一个重大进步,都是不断解放思想的结果。面对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的新形势,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就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要坚决克服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居安思危、奋发图强;坚决克服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想,勇于创新、昂扬向上;坚决克服惧怕困难、畏首畏尾的思想,锐意进取、勇往直前。要从深化对世情、国情、党情的科学认识中解放思想,从认清目标、明确任务中解放思想,从对比先进、查找差距中解放思想,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事业的大发展。

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着眼于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时代精神是在改革开放实践中催生的,弘扬时代精神要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来展开。要把弘扬时代精神体现到深化改革的实践中,着力回答时代对改革提出的新课题,着力解决体制转变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把弘扬时代精神体现到加快发展的实践中,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把弘扬时代精神体现到推动创新的实践中,敢为人先,勇于超越,让全社会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资料来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

2012年第3期
2012-10-10 党委统战部 

东北师大

统战工作简报

【总第43期】

2012 年第 3 期 2012 年 9月 30 日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

编辑: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网址:http://tzb.nenu.edu.cn

电话:0431—85099402 85099100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130024)

报送:吉林省委统战部、长春市委统战部、部分兄弟院校

发送: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部门党政领导、基层分党委、党总支,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