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7-06-13 党委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响应习总书记和省委、市委统战部,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党委统战部决定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中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深刻理解黄大年精神实质

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他是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是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是高瞻远瞩的教书者和育人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就是要发扬好、传承好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的理想追求,学习他心系祖国发展的伟大情怀,学习他以战略视野和高尚人格凝聚培养人才的学者、师者风范,学习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品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深刻学习领会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学校“十三五” 规划发展目标献计献策,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黄大年同志作为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是第一个回东北地区、回母校全职工作的国家“****”特聘教授,在国内外学术领域和海外归国高端人才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集中和自学相结合、学习和讨论相结合,创新和丰富学习活动载体,切实取得学习成效。通过学习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注重结合,提高学习活动成效

1.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把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同心献智、共迎十九大”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全校统一战线工作。

2.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在本系统内组织一次集中讨论交流会,并将讨论交流情况于710日报送党委统战部。

3.活动期间所需的场地等会务,请与党委统战部办公室联系协调解决。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