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井冈山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17-04-24 党委统战部 

  4月21日,学校召开了“党外代表人士井冈山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总结汇报会”,标志着党外代表人士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圆满结束。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副书记王延,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相关负责人及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总结汇报会。会议由王延主持。

  为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引领,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4月9日至14日,学校选派党外代表人士到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在开班仪式上,王延代表党委讲话,希望党外代表人士通过培训,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情感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从而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此次培训围绕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等中心内容进行授课,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等十余次教学活动,使学员们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党外代表人士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服从安排,严守纪律,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在总结汇报会上,统战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内容、形式和效果等整体情况。随后,参训成员分别汇报了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史、国史、军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求实创新、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为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而震撼。大家一致表示,学习、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关键是要紧密联系高校人才培养和统战工作实际,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晓慧在讲话中说,此次培训活动组织周密,主题鲜明,培训规范,态度认真,感受深刻,效果很好。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全面看待历史与现实,解决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要在提高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理想与现实相结合的能力上下功夫;要端正思想作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要努力构建和谐,立足发展献计献策。杨晓慧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要学以致用,将培训的成效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不辜负党委的信任和期待。同时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间要多联系、多沟通,多支持民主党派和团体的工作,同心协力,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