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党委统战部举办统战系统骨干人员培训班
2017-06-30 党委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意见》、《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东师党发字[2015]28号),进一步提高统战系统骨干人员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升我校统战工作水平。628,党委统战部在本部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全校统战系统骨干人员培训班,统战部负责人主持了培训。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团体骨干人员,省、市、区政协委员共计7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安排了两场报告。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乃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以文字、数字、图片及大量的影像资料,优秀人物和典型工作案例阐述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的使命和责任,那就是围绕中心、促进发展、构建和谐、关注民生、推进民主。报告既具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长春市提案委办公室主任马海以“参政议政,履职为民”为题做了专题报告,马主任先阐述政协提案的价值与重要性,从政协提案的概念、文体、种类、原则、审查和办理流程等方面详细讲解如何撰写政协提案,以及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精炼,满足工作需求,学员们听得很专注、学得很认真。通过学习,大家对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与职责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此次培训是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团体骨干人员和各级政协委员本年度培训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后,党委统战部还将通过组织学习座谈会、社会考察等开展好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把我校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