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统战工作简史培训会
2019-11-21 党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做好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简史编撰工作,11月21日,党委统战部邀请校史编纂委员会刘文达老师,档案馆田丽君馆长为全体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艾春明部长主持了会议。

    培训会上,刘文达从历史沿革、党派(团体)工作、人物风采、主委介绍、大事记五个方面怎样收集整理进行了解读。他说,编纂统战简史是一项抢救性工作,要有一种情怀和责任感,每位参与者都应感到伟大和自豪。他强调要结合学校校史、时代背景和社会贡献搜集资料、挖掘人物。田丽君从口述史概念与价值、工作流程、采集规范、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艾春明强调,简史编写是总结过去、服务现在、启迪未来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对于我们继续做好做强统一战线工作具有借鉴意义。简史编写是开展党派史、多党合作史教育的有效途径,课题组要发挥老统战成员传帮带作用,激发青年统战成员工作热情、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简史编写是我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课题组的每个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去认识对待简史编写工作,科学、高效、合理安排编写进度,按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各自任务。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