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传薪火,双岗建功新时代”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9-11-20 党委统战部 

    11月20日,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传薪火,双岗建功新时代’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统战部部长艾春明,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35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艾春明主持。

  刘益春做了主题发言,他首先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四个自信”,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感受、中国近代革命史阐述了对“四个自信”的认识和理解。他说坚持道路自信是最根本的,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坚持理论自信要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重要的是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学习实事求是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充分彰显制度自信是这次全会最突出特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13个方面的制度集中概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文化自信根植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中华文化体现着高度开放和包容的精神,我们的文化自信,不仅来自于文化的积淀与传承、创新与发展,而且来自于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有自信、有胸怀,才能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才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才能实现中国梦。他希望统战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分忧、为学校担责、为学校尽责,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反响热烈,省政协委员吴金辉、学校民盟主委李德山、学校九三学社主委高玉秋、民进省委副主委谷峪、学校民建主委张文忠、学校农工党主委李光哲、学校知联会会长张景萍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我国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具体途径,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砥砺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精神,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在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方向,切实加强党派和团体自身建设,在统一战线和本职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切实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王延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四个自信”的宣言书,制度自信是核心、是生命,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治国理政、治校办学的能力。学校非常重视统战工作,非常关心统战成员,希望大家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座谈会前,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和与会人员联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