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统战系统举办“守初心 颂经典 担使命”经典朗读会
2019-12-26 党委统战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 12月25日,党委统战部联合学校六个民主党派和五个统战团体共同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之“守初心 颂经典 担使命”经典朗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机关党委书记,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委员和统战成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通过配乐诗朗诵、舞台剧、歌唱表演等形式,讲述、再现“五一口号”发布前李济深等民主人士奔赴西柏坡、毛泽东与黄炎培“窑洞对”、邓演达等民主人士一路追随中国共产党等经典历史片段和故事,展现了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在与民主人士协商建国进程中的胆识和胸襟,表现了广大民主人士、海外侨胞、各族人民因迎来一个新时代而情不自禁地振奋和憧憬,重温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同舟共济、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琅琅的诵读声与激昂的旋律交相辉映,抒发了统战成员对光辉历史的深刻感悟,唱出了统战成员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

王延做了总结讲话。他说2019年是我校发展建设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成功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对学校未来发展做出重大战略部署,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目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与党内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频共振,这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民主党派建设、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凝聚政治共识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广大统战成员以史为鉴,传承弘扬老一辈的政治信念和高尚情操,牢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要在学习中深化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巩固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实干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个能力”,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风采;要在奋斗中彰显担当,更加努力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改革发展,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加油。党委统战部、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战工作新实践,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立德树人、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经典朗读会最后颁发了优秀表演奖和优秀组织奖。通过这次活动,广大统战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