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大事记>>正文
 
2010年统战工作大事记
2012-04-20 admin 

2010年统战工作大事记word版

2010年统战工作大事记

◆ 1月1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领导安玉杰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 2月1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部长刚占标、副部长于国志、冀生、徐晓萍等一行5人来我校指导统战工作。

◆ 3月3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例会。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燕就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通报了统战工作有关情况。

◆ 3月5日,吉林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吴际、长春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长王寅等同志来我校进行工作调研,对相关专项工作进行研究指导。

◆ 3月25日,我校党委统战部举行了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省市民进主委、我校副校长薛康教授为与会人员传达了两会的基本精神。

◆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举行 “两会”联谊台球比赛。

◆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校党外人士热切关注两会,他们主要围绕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感想和看法。

◆ 5月5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党外专家大讲堂第十三场讲座在逸夫教学楼第三教室举行。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家玲作了题为《宗教·社会·人生》的讲座。

◆ 5月19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的研讨会,讨论了《关于在全校统一战线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 6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的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布置做好党派换届的准备工作,商讨了党派团体负责人赴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考察调研活动事宜。

◆ 7月2-4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一行23人赴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考察调研。

◆ 7月21—22日,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百元和副处级统战员王世宝参加了吉林省委统战部在长春市农安县召开的全省统战工作交流会。

◆ 7—8月,市政协举办了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向“十二五”规划献言献策的征文活动,我校上交四篇建议文章。

◆ 8月5—6日,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百元和副处级统战员王世宝参加长春市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 8月1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安武一行四人来我校看望省市民革主委宛祝平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尚、统战部长王百元和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王世宝与其进行了统战工作座谈。

◆ 9月1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开展的统战工作,具体部署了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和三节期间看望统战系统老同志等近期的主要统战工作,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希望大家围绕学校“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积极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 9月1—8日,我校民革党员、美术学院副教授王玉峰在东北亚艺术中心举办了“王玉峰风景油画展”。

◆ 9月17—20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王世宝参加全省统战信息工作会议。

◆ 节庆期间,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共同看望了我校26位各界别代表人士,为他们送上了教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的问候。

◆ 10月11日下午,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第十二次盟员大会在校部行政综合楼2楼会议室召开。大会产生新一届即第十二届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古籍所李德山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图书馆研究员刘奉文、传媒科学学院副教授洪杨、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冯银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倪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外语学院副教授刘占江当选组织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郭丹彤当选宣传委员,古籍所副教授黄云鹤当选妇女委员,校医院副主任医师陈新当选老龄委员。

◆ 10月12日上午,长春市台联会长吴音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我校党委统战部和校台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校对台工作等统战工作情况,就做好全市对台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市台联会长吴音对我校一直以来的统战工作给以充分肯定和好评,她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台联工作,常交流,促发展。

◆ 10月15日下午,省侨联主席张守信、副主席李云奎、对外联络处处长谭凤德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侨联工作。

◆ 10月1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武建功同志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 10月27日下午,民进东北师大总支委员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在校部行政综合楼7楼小会议室召开。大会产生了新一届即第八届民进东北师大总支委员会。美术学院教授杨家安当选主任委员,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谷峪、物理学院教授郑泰玉、美术学院教授殷晓峰、附属小学高级教师李格莎、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杨萍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外语学院教授范维杰、附属小学高级教师宗文斌、出版社数学研究总编张晶莹、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王江春、附属实验学校高级教师靖岩当选委员。

◆ 11月2-5日,我校副处级统战员王世宝参加了在复旦大学召开的全国第十五次高校统战工作研讨会,并在分组会上做我校防御宗教渗透工作的经验交流发言。

◆ 九三长春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12月2日下午,由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的“聚九三智慧 谋长春发展”九三长春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丁四保和杨青山分别作题为《感知长春品位长春》和《长吉一体化概念设计与推进情况》的报告。

◆ 12月3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例会。会议布置各党派团体做好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并商议了统战系统迎新活动事宜。

◆ 12月27日下午,我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总结会在校部楼5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副校长薛康、省政协委员、学校副校长刘益春等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我校政协工作、更好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与建议。

◆ 12月29日,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凝心聚力 共促和谐”2011年新年联欢会在北苑餐厅3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尚,各学院各单位分党委书记及党委统战部历任部长,各党派团体成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致新年贺辞,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百元回顾我校2011年统战工作。

2010年荣誉榜

★ 1月23日,我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被评为2009年度优秀委员活动小组,这是我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连续七年获得该项荣誉。

★ 在民革长春市委员会2009年度表彰大会上,民革东北师大总支委员会被评为2009年度先进集体;张少伟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王芒、李大伟、杜梅、张红军被授予“优秀党员”称号。

★ 我校九三学社副主委、文学院副院长高玉秋副教授的论文“信念与责任”获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征文活动一等奖。

★ 省政协委员、省民进副主委、我校民进副主委、教育科学学院谷峪教授荣获省民进2009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 市政协委员、市民进副主委、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董玉琦教授被聘为省民进特邀参政议政研究员。

★ 省政协委员、我校政法学院韩秋红教授被省政协聘为特邀信息员。

★ 3月1日,省政协委员、我校九三社员、音乐学院尹爱青教授被聘为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 在吉林省妇联、长春市妇联分别召开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表彰大会上,市政协委员、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化学学院张景萍教授被吉林省妇联授予“和谐家庭”荣誉称号,被长春市委、市政府授予“百名模范女性”荣誉称号。

★ 我校民盟盟员、历史文化学院郭丹彤教授、我校无党派人士、化学学院王新龙教授入选2009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期限为2010年至2012年。

★ 3月24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分获2009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2009年度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宁文晓同志荣获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5月7日,吉林省企业家协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市政协委员、校软件学院院长钟绍春教授;市政协委员、经济学院副院长金兆怀教授分别当选为吉林省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 5月28日,长春市民盟举办“盟员岗位成就”庆功会上,我校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刘宝教授、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冯银江获得“岗位成就特别奖”。

★ 在河北大学召开的中国科学院编辑委员会会议上,我校民革党员、生命科学学院任炳忠教授被聘为第五届《中国动物志》编辑委员会委员,这是东北地区惟一入选专家。

★ 我校民盟盟员、政法学院高英彤教授所立《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若干法律问题研究》项目获2010年度吉林省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 9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上,我校政法学院田克勤教授当选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 10月14日上午,长春市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我校民族教育学院荣获“长春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留学生教育学院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郑国爱、学生工作部常务副主任、部长李忠军、党委统战部宁文晓荣获“长春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 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历史文化学院宫秀华教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 在庆祝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我校侨联荣获“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兴智被授予“全省侨界‘十杰’”称号,化学学院教授王荣顺被授予“全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 11月4日,在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表彰大会上,民进东北师大总支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这是吉林省8个单位获此殊荣的唯一一所高校。

★ 民进东北师大总支被民进吉林省委员会评为2008-200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美术学院教授杨家安、物理学院教授郑泰玉、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牛利华被评为优秀会员。

★ 在民革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基层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我校民革党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任炳忠被授予“民革全国基层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我校民革党员、生命科学学院任炳忠教授当选为吉林省昆虫学会理事长。

★ 在民盟吉林省委员会表彰2009—2010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盟员大会上,我校民盟盟员刘奉文、韩秋红获得“优秀盟员”的光荣称号。

★ 11月2-5日,在复旦大学召开的全国第十五次高校统战工作研讨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百元、副处级统战员王世宝撰写的论文《高校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防御宗教渗透的几点对策》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并被收录到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高校统战与高校发展》一书中。

★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商学院吕康银教授,无党派、化学学院张景萍教授被吉林省政府批准成为吉林省第十一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 在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65周年,民建吉林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的大会上,民建会员、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王凌皓被评为优秀会员。

★ 我校民革党员、台联会长、物理学院高级工程师白建英被科学技术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 12月10日,我校党委统战部撰写的论文《坚持创新实践 促进科学发展》,在全省重点“三大单位”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上获二等奖。

★ 12月15日,在政协朝阳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我校区政协委员、校友会副主任姚清泉受到政协长春市朝阳区委员会的表彰,被授予2009—2010年度优秀委员称号;同时,姚清泉委员提出的2010016号“关于进一步打造朝阳区经济开发区二期工程的建议”被评为2009—2010年度优秀政协提案。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