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大事记>>正文
 
2016年统战工作大事记
2017-04-07 党委统战部 

1月4日,农工党吉林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其春、农工党长春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慧虹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农工党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以及统战部负责人、农工党东北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和部分农工党员出席了会议。

1月13日,中央统战部六局王永庆局长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当代知识分子新梦想——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的报告。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杜红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车黎明,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王延,以及省直机关、省属各高校主管统战工作的部分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学校各学院(部)、各单位党委书记及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特约党外代表人士及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1月16日,民进长春市第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第六次全委( 扩大)会议暨民进长春市2014一2015年度先进基层、优秀会员表彰大会在中日友好会馆举行。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民进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支部获民进长春市委员会2014—2015年度先进基层组织称号,王烁、左淑静、李丽、李成立、程宽被评为民进长春市委员会2014—2015年度优秀会员

1月17日,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与北海社区举办“民进社区行”活动启动仪式,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宇、宣传处处长李峰,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主委、东北师大出版社副社长张晶莹、以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22日,民革长春市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表彰大会。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成绩突出,被评为先进集体。王芒副主委、陈希久副主委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郭海涛、赵红、王洪波、王希娣、刘峡被评为优秀党员。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民革南关区委员会及民革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支部联合发起的“百年自强同心行”活动获得民革长春市委员会2015年度特色品牌奖。

1月24日,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来我校开展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延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接待了客人一行。来自台湾地区高校和我校的1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30,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刘宝教授;无党派人士、化学学院马建方教授、王新龙教授、郭伊荇教授入选。

3月7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组织少数民族女教职工学习了插花艺术。

3月10日,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表彰大会。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成绩突出,被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评为社务工作先进集体;高玉秋、颜力楷、杨青山、刘思东、齐望之被评为九三学社吉林省社务工作先进个人;姬蕾、吕康银、赵岩、孙昊、张俊姝、尹家美被评为九三学社长春市社务工作先进个人。

3月30  日,我校台联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来到九台市工农小学进行贫困学生学习资助。学校举行了“佩戴红领巾”仪式,工农小学校长、班主任介绍了受资助的学生情况并对学校情况和贫困学生作了介绍。东北师大台联李思维、唐泽静老师参加活动。

4月12日,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民进吉林省出版专业委员会、民进绿园区委员会到绿园区春晖小学举行捐书助教活动。民进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段维智,民进长春市委副主委、巡视员、长春市人大常委林宇以及民进省、市委会相关处室领导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本次活动。

4月14日,2016年度吉林省省级扶持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民盟盟员、音乐学院尹正文教授的“合唱《长白乡音》创排”,获得2016吉林省省级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

4月27日,民革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三次党员大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民革长春市委副主委王英梅、民革长春市委秘书长王庆军、副巡视员李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校内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上届民革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芒主持,主委任炳忠代表民革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革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我校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炼当选为主任委员,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芒;音乐学院教授刘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宏、校医院主任医师杜梅;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马旭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政;自然博物馆馆员郭海涛、经济学院副教授王春玲、音乐学院讲师程畅、幼儿园教师赵红、二附小教师王希娣当选为委员。

4月28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统战部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14日,我校统战系统趣味运动会在体育学院田径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统战系统趣味运动会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台联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民革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二名;民进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三名,九三学社代表队和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代表队共同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

6月18日,我校台联组织台湾交流学生到东北师范大学民俗博物馆参观。

7月12日,由我校台联承办的长春市台胞、台属趣味运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东北师大代表队获得团体项目“螃蟹赛跑”第一名。

7月17日,“民盟吉林省委暨长春市委、四平市委趣味运动会”在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场举行,我校民盟派出12人参加了比赛。

9月7日,我校民进会员索丰、安晓敏代表吉林省参加了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庆祝第32个教师节活动暨2016·中国教师发展论坛”。

9月8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党外专家大讲堂”活动。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吉林省人大代表、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尹爱青教授作了题为“何为音乐与音乐何为”的讲座。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有关人员、我校民主党派成员、九三学社东北师范大学社员、各学院师生等参加讲座。

9月12日,长春市台联迎中秋徒步活动在南湖公园举行。我校台联4  位台胞台属参加了全程徒步。

9月14日,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的班子成员和来自各基层支部的20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9月27日,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联合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在东北民俗博物馆举行以“传承爱国精神,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活动。

10月6日,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周义发教授及部分理事一行十余人到我省上市公司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和交流。

10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治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杜红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苏忠民等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兰恒斌等接待调研组一行。

11月12日,长春市满族第23届颁金节庆祝活动在长春市吉食吉宴酒店举行。我校少数民族联谊会组织部分少数民族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领导、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副会长及东北民族民俗馆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11月22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度“长白山学者”名单。我校共有12位教师入选,其中我校民革党员、音乐学院刘炼教授;民盟盟员、历史学院郭丹彤教授;我校无党派人士、物理学院张昕彤教授、化学学院郭伊荇教授受聘为“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

12月2日,民进长春市委会组织处处长王寅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工作,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我校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晶莹,副主委郑泰玉、张利彪、崔玢玢、靖岩参加了会议。

12月13日,由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带队的提升中蒙俄经济走廊人文旅游服务能力调研组赴吉林调研,并在长春市召开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处长金振林、东北师范大学城镇化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青山、民进东北师范大学主委张晶莹、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专业的副教授孟爱云、讲师胡天舒和吉林省民俗学会理事长施立学参加,座谈会由民进吉林省委会驻会副主委段维智主持。

12月25日,我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举办“展示多彩生活、共话东师情”联谊活动。来自我校各学院(部)及机关的少数民族教职工30余人参加了活动,聆听了“歌唱与生活、舞蹈与健康”系列讲座。

12月27日,在省侨联六届三次全委会暨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二届二次全委会上,我校侨联荣获2016年全省侨联工作组织贡献奖。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