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关于加大对外通道建设资金支持力度的提案
2013-04-01 党委统战部 

贯彻落实《中国图们江地区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关键问题是破解国际大通道通而不畅的“瓶颈”问题。目前,制约延边州对外通道建设的主要问题是资金短缺。

对外通道建设资金短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外通道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其中国境桥状况堪忧。据延边州公路管理处2008年底实地勘测结果,并经省交通科研所鉴定,延边州境内的7座国境桥均为三类以上危桥,其中五类以上危桥二座。目前,所有国境桥的主梁、支座、墩台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日常养护绩维修改造工作十分繁重,费用尚无出处。二是与对外通道建设有关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如珲春-扎鲁比诺-束草-新泻航线海陆联运、罗津港利用及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珲春-罗津公路、珲春-海参崴高速公路等,由于缺乏前期经费,无力启动或进展较慢。

为有效解决对外通道建设资金短缺问题,确保国际大通道畅通工程顺利实施,提出如下建议:

1、由省政府牵头,采取“政府资金主导、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方式,设立“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对外通道建设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对外通道建设。当前的重点是为启动或加快现有对外通道建设项目提供较为充足的前期工作经费。

2、在将现有的“全省对外通道建设专项资金”重点向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倾斜的同时,积极向国家争取更多的类似资金,以缩小我省对外通道建设的资金缺口。 当前的重点是现有国境桥的维修及建设问题。

省政协委员 金顺爱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