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关于警惕维卡币等传销币在长春泛滥的建议
2016-03-08 党委统战部 

建议背景:几年前,疯狂比特币让不少投资者一夜暴富,有的人也瞬间倾家荡产。

维卡币类似于比特币,于2014年8月底全球预启动,于2014年9月底进入中国市场。维卡币英文名为Onecoin是既比特币之后的第二代加密货币. 据维卡币公司描述:维卡币是继比特币之后的第二代加密货币,继承了比特币的财富增值属性,但是更附有创新的金融思维和理念,其增值速度或超比特币。投资人购买账户后,便得到相应的代币,利用代币“挖矿”,就能获得相应的维卡币回报。未来公司业务将遍布全球,实现超过100万的交易商和21亿枚维卡币的目标。“下一代比特币”、“未来世界主流货币之一”、“只需几百元就能让你在几年内身价上百万”,打着未来货币和快速致富的旗号,传销币如维卡币、BBT Coin、LEO币、马克币、克拉币等等,他们的作案手段都大同小异,上演着一幕幕赤裸裸的财富诱惑。其传销特征如下:

1)付费入会获取代币“挖矿”:根据维卡币公司加入规则,共有5个级别会员,入门级、进阶级、专业级、高管级和大亨级。其中,入门级:投资975元人民币,赠送代币1000个,附赠50毫克黄金。最高的大亨级:投资37725元人民币,赠送代币60000个,附赠2500毫克黄金。交钱后,获取了一个网址、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站后,就能看到投资金额和所对应的代币。用多个代币能开采出1枚维卡币,随着“开采”人数、难度的不同,多少代币能挖出维卡币的比例并不稳定。

2)获利套现离场有“限制”:每个账户一天只能卖出50枚维卡币。

3)发展下线能获不菲提成:每发展一个下线,就能从下线的入会费中获得10%的提成,而此后这个下线再拉人,还可以继续拿到提成。

从15年维卡币开始在长春市大量传销,因此进的早的人,基本上靠‘拉人头’赚了不少,新加入的人风险就比较高,需要等维卡币上市套现。参加的人有退休、下岗人员、甚至一些民营实体店的经营者也陆续加入。人们多数都是被各种增值空间无限的说辞洗脑,甚至有的人抱有侥幸心理明知有崩盘的危险,却寄希望于自己赚钱后再出现。尽管维卡币德传销本质在外省区的电视节目已经有披露,网上也有不少的报道。但是不明真相和侥幸赌博心理的群众大有人在,如果放任数字货币在长春的传销横行,将会对受害市民的资金安全造成重大隐患,特别是民营实体经营者的参与会对我市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造成不良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解决方案

1、通过电台、电视、报纸等公共媒体等手段揭露数字货币的本质,聘请经济专家讲解。

2、公布专业的报警或传销咨询电话。

3、介绍适合一般民众的理财知识与手段。

希望相关部门协调统筹,共同努力建设幸福长春!

市政协委员 张景萍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