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关于治理净月大学城交通拥堵的建议
2016-03-08 党委统战部 

一、情况说明

净月大学城博学路中段(西起永安厂,东至师大三期小区),自迅驰广场开业一年多来,日常交通拥堵较为严重,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过往车辆常常寸步难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安全隐患巨大,急需治理。

二、问题成因

博学路为东西双向四车道,此外两侧各有一排应急车道。正常情况下本不应该发生拥堵,问题出在应急车道被长期占用为“停车场”,全天候违规停放车辆。临时上下客的车辆不能靠边停车,便占用主路阻碍通行;加之个别机动车无序地随意转弯、掉头,更加剧了交通拥堵。

三、解决问题的思路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建议采取以下具体措施:

第一,交通管理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管理。其一,在拥堵路段的应急车道旁安装高清摄像头及警示牌,对无视警告、违规停放、随意并线、掉头的车辆进行摄录后依法处罚;其二,早晚高峰时段安排交通警察现场执法;其三,如该路段实行全天禁停确有困难,建议实行早晚高峰时段限时禁停。

第二,要求周边商户加强自律管理。迅驰广场地下设有收费停车场,应在路边增设醒目的指示牌,由商场保安引导顾客有序停车。

市政协委员 王凌皓 张大光 王宇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