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暖房子”工程建设、收尾工作管理的建议
2013-04-01 党委统战部 

“暖房子”工程是北方城市涉及民生工作非常重要的一项工程,通过“暖房子”工程使我们看到了这是党和政府非常关注民生,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落实,“暖房子”工程深得民心,但在今年朝阳区所承担的“暖房子”工程过程中,根据政协委员下社区了解情况、调研,我区在所承担的“暖房子”工程建设、工期收尾工作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提出如下建议:

一、“暖房子”工程外墙保温板需要加固定钉按规定要求加固,但在个别工地只在1-3层打固,在高楼层减少加固钉,很难保证工程质量。

二、“暖房子”工程施工中,将原有的楼顶避雷针及避雷线拆除,但在个别工地施工结束后没有将避雷针及避雷线恢复,这样对整个楼层将有很大的雷电隐患。

三、“暖房子工程,原房屋防盗窗需要拆除”,2010年拆除费不收,今年代为拆除需要交钱,施工队代为安装费用更高,是否考虑拆除费用政策前后要一致,如不一致用公告或其他方式通知群众,对个别低保户、困难家庭区政府可考虑减免拆、装费,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暖房子”工程在安装过程中有玻璃破损、墙边恢复不到位、窗户关不严、窗户把手损坏等问题,个别施工单位不能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反应很大。

五、以上提出的一些建议,请区建设局以及相关部门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加大对“暖房子”施工单位监督、监管力度,切实做好我区“暖房子”民主工作。

朝阳区政协委员 姚清泉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