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团体>>台胞台属联谊会>>正文
 
东北师大台胞台属联谊会简介
2017-03-02  

  东北师大台胞台属联谊会(简称台联),是一个由与台湾有亲属关系的校内教职员工组成的民众团体,成立于1993年10月。现有会员42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1人,高级工程师5人,各类中级人员9人。首任会长李天瑞教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任会长白建英(物理系)。

  东北师大台联自成立以来,东北师大台联在校党委和校统战部的领导下,遵照台联的宗旨“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团结联络居住在大陆的岛内、港澳及国外的台湾同胞,增进乡情,同心同德,促进全民族大团结,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振兴中华而贡献力量”,密切联络台胞台属,加强会员与台湾亲人的联络与沟通,及时地把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向上级汇报,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按照相关的法规和政策妥善处理,促进两岸人民的友好交流。

  十年来,东北师大台联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学术交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对于前来长春探亲访友、观光旅游的台胞,主动协助学校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积极发展同台湾同胞和社会团体的联谊活动,与兄弟院校举办台属联谊活动。通过开展活动,相互促进,增进共识,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