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民主党派>>正文
 
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制度
2012-08-28 admin 

一、支持和协助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有计划地做好民主党派负责人的培养、培训工作,提高民主党派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

二、加强对民族党派工作指导,协助各民主党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考核制度,支持他们围绕学校发展以及地方经济发展开展各项有益的社会服务活动。

三、加强与民主党派负责人的联系,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支持他们独立开展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了解掌握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关注民主党派成员在政治生活和社会活动中的表现,不断加强与他们的联系和沟通,深入细致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五、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和有关工作会议,向他们通报学校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六、充分发挥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学校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七、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后备干部的物色、选拔和培养工作,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有群众威信,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党派成员进行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

八、协助民主党派有计划的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九、加强民主党派工作理论调研,不断探索新时期做好高校民主党派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总结新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