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2009年度荣誉表彰
2012-09-03 党委统战部 

一月


  •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雪明教授的科研团队,继2008年5月为我国北极科考队成功研制了一套冰下剖面测试仪之后,又 于当年11月为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自行研制由“雪龙号”搭载的冰下剖面浮标自动控制设备在南极成功试运行,得到专家肯定。这也为我校申报国家级极地通 用测试设备项目奠定了基础。

  •  

  • 在“改革开放30年高层论坛暨时代先锋——第五届中国改革创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市政协委员、校民进副主委、美术学院殷晓峰教授荣获“时代先锋——第五届中国改革创新十大突出贡献奖”。

二月


  • 我校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刘宝教授被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咨询、研究、监督和审核等工作。)

  • 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工作者评选中,市政协委员、软件学院钟绍春教授;校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新闻中心李思维副教授荣获吉林省电化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称号。

  • 省政协委员、我校九三学社社员、音乐学院院长尹爱青教授和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音乐学院副院长金顺爱教授的论文分获 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活动一、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艺术比赛,每三年举行一届。本届艺 术展演活动在南京举行,主题为“我和祖国”,共有来自全国700余所高校的4100余名学生参加)

三月


  • 三月十日,我校统战工作受到市委表彰,荣获2008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 市政协委员、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化学学院张景萍教授被国务院批准享受2008年政府特殊津贴。

  • 长春市妇联召开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暨表彰大会上,无党派人士、化学学院郭伊荇教授被授予长春市“百名巾帼创业标兵”荣誉称号。

  • 省政协委员、省民盟副主委、我校民盟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黄百渠教授承担的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禽流感快速检测技术建立及H5、H7亚型禽流感二价基因工程疫苗的研制”成果显著,成功通过了教育部科技司专家组的验收。

四月


  • 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成果中,我校民盟盟员、历史文化学院郭丹彤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古代埃及对外关系研究”(项目编号05CSS001)结项被鉴定为优秀。

  •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在吉林省暨长春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市政协委员、我校副校级干部、校工会主席李立新被授予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

五月


  • 我校民盟盟员、图书馆刘青华的论文《虚拟参考咨询2.0全景扫描》在2007—2008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情报系统优秀成果奖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中,荣获吉林省科技情报系统优秀论文一等奖。

六月


  • 省民进副主委、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谷峪,市民进副主委、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董玉琦被民进吉林省委员会授予“省民进2008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由全国政协常委、国土资源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研局原局长孟宪来率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对地观测技术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问题”专题调研组在我省召 开有关专家学者座谈会。

七月


  • 我校举行2008年宝钢教育奖颁奖大会,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外语学院杨忠教授,省政协委员、校民盟盟员、政法学院韩秋红教授荣获2008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 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音乐学院金顺爱教授的课题《农村学校音乐教育与农村文化变迁关系研究》获2009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立项资助。

八月


  • 由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工作简报》2009年第1期(总第15期)中,对我校学者国家社科基 金项目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校民盟盟员、历史文化学院郭丹彤教授主持完成的《古代埃及对外关系研究》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办的《管理工作简 报》登载介绍。

  • 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在辽宁沈阳落幕,我校民革党员、音乐学院刘炼教授的论文获得本届大赛论文评比二等奖。

九月


  • 在中共长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长春市“十佳归国英才”颁奖典礼上,我校 生命科学学院的刘宝教授获得长春市“十佳归国英才”称号、曾宪录教授、李玉新教授获得长春市“优秀归国留学人员”称号。在此次活动中,长春市有10名同志 和13名同志分获长春市“十佳归国英才”和长春市“优秀归国留学人员”殊荣。

  • 在吉林省委省政府举行的吉林省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市政协委员、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金兆怀教授被评为吉林省劳动模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为获奖劳动模范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 在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上,我校九三学社被授予2006-2008年度先进集体称号;宫秀华被授予 2006-2008年度优秀社务干部称号;于明、刘思东、李佐峰、李秀敏、张云峰、智利疆(按姓氏笔画排序)被授予2006-2008年度优秀社员称号。

  • 在长春市妇联举办的纪念建国60周年和长春市妇联建会周年成果展上,长春市“巾帼十杰”、省政协委员、校九三社员、音乐学院尹爱青教授的事迹图片在“巾帼骄傲”栏目中展出,我校女性研究优秀成果在“理论研究”栏目中列首位。

  • 为喜迎第25个教师节,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了一批工作在教育战线上业绩突出、事迹感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刘宝教授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 在吉林省暨长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我校民盟副主委、附属中学教师冯银江被授予“吉林省优秀教师”称号。

  • 我校民革党员、台属赵治君的作品《儿子,就让爸爸背背你吧》在民革中央联络部、团结报、中国台湾网、新浪网联合举办的“宝旺杯”海峡两岸交流图片故事征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此文被收录到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图册《台湾记忆——图说宝岛》中。

十月


  • 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表彰了739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749名模范个人,我校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党委副书记马尚做为获奖代表赴京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应邀参加了国庆观礼活动。

  • 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无党派人士、化学学院副教授王新龙的论文《缠结网络的合成、结构和拓扑类型研究》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 在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统一战线与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党委统战部荣获优秀奖;校九三学社副主委、历史文化学院老师智利疆荣获一等奖。

十一月


  • 我校无党派人士、化学学院副教授王新龙被长春市政府授予第八批“优秀青年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 在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全省重点三大单位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导工作课题研讨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智利疆和原党委统战部台湾工作办公室白钢共同撰写 的论文《正确把握开展政治引导工作与构建高校和谐校园的要素关系》及《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导,促进高校和谐校园建设》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 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祖国颂”征文活动揭晓,我校2名教师获得奖项:文化学院高玉秋的作品《共沐风雨 伴你同行》荣获三等奖;物理学院李金环的作品《我与祖国共奋进》荣获优秀奖。

十二月


  • 我校九三社员、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曾宪录教授获得2009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 我校市政协委员、经济学院副院长金兆怀教授主持完成的《统一战线在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保持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问题研究》课题,获得2009年度市委统战部重点招标课题优秀奖。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