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2013年度荣誉表彰
2014-01-02 党委统战部 

★ 我校10名教师当选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副主席:薛康

委 员:冯江、刘宝、李德山、杨晓慧、谷峪、张绍杰、金顺爱、徐冰、韩秋红、薛康

★ 省民进主委、我校副校长薛康当选为第十三届民进中央常委。

★ 我校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黄百渠当选为民盟吉林省第一届监督委员会副主任。

★ 我校民进会员索丰、董玉琦当选为民进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张晶莹当选为民进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出版委员会副主任;郑泰玉当选为民进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民进会员牛丽华、安晓敏当选为民进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

★ 党委统战部被吉林省委统战部评为“创新实践优秀奖”和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同心献智”行动先进单位,被长春市委统战部授予2012年度统战工作“参政议政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同心”基础教育服务团队被吉林省委统战部评为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同心献智”行动优秀“同心”服务团队。

★ 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被吉林省民革评为民革全省“同心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被长春市民革评为2012年度“先进集体”;我校民革党员任炳忠、刘炼、王芒被评为民革全省“同心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王希娣被评为市民革201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郭海涛、刘峡、杜梅、裴非、白建英、马旭东、陈希久被评为市民革2012年度“优秀党员”;王芒、张红军被评为市民革2012年度“优秀信息员”。

★ 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分别被民盟吉林省委员会和民盟长春市委员评为2011—2012年度“先进基层组织”;我校盟员刘奉文、洪杨被民盟吉林省委员会评为民盟吉林省“优秀盟员”称号;刘奉文、陈新被民盟长春市委员会评为民盟长春市“优秀盟务干部”;刘占江、吴玉清、吴铁军、张静鹏、陈志宏、孟安华、洪杨被民盟长春市委员会评为民盟长春市“优秀盟员”。

★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教育学部吕立杰教授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资助经费20万元。

★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商学院李春艳教授的《吉林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研究》获立2013年度吉林省社科基金十八大专项课题重点项目。

★ 我校有8位老师当选长春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党校副校长程舒伟为副会长;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刘景岚、政法学院教授孙堂厚为常务理事;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田克勤、韩秋红、孙成武、图书馆研究馆员刘奉文、统战部职员宁文晓为理事。

★ 在民革吉林省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议上,我校民革党员马旭东当选为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民革党员张宏当选为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 我校3位民主党派成员入选为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其中,民建会员李雁翎教授为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民进会员董玉琦教授为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九三社员徐冰教授为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

★ 我校3位党外人士的课题获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资助。他们分别是:九三社员、音乐学院教授尹爱青的《音乐学习对于人的全面发展影响——以中央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为个案》;九三社员、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智利疆的《“九一八”事变之前日本对中国东北的宗教渗透问题研究》;无党派人士、音乐学院教授张黎红的《多元文化视阈下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

★ 6月24日,我校参加了长春市台联组织的“长台杯”乒乓球赛,学校党委统战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 9月12日,在长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会议选举产生了长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我校传媒科学学院副教授李思维当选副会长,化学学院教授杜锡光、物理学院副教授索大成、教育学部副教授赵岚当选理事。

★ 我校九三社员、音乐学院教授尹爱青负责的“小学音乐教学设计”入选 2013年度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课程。

★ 我校有4名党外人士获吉林省第八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他们是:民盟盟员谢忠宇的论文《满铁附属地学校学制的历史嬗变》获二等奖;民进会员安晓敏的著作《义务教育公平指标体系研究》获二等奖;无党派人士王小英的论文《对教学活动中“教”与“学”关系的审思》获三等奖;无党派人士张黎红的著作《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中小学民族音乐教学研究》获三等奖。

★ 11月27日,在长春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我校有7位教师当选长春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其中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晓燕任副主席,常务委员;《中小学教师培训》杂志社执行社长王春光任常务委员;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艾春明、科技处副处长李光哲、物理学院副教授索大成、教务处副处长王奇、民族教育学院主任王三洋为委员。

★ 12月10日,在民盟长春市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上,我校共有6位教师受到表彰。其中韩秋红被授予参政议政精英奖;刘奉文被授予组织发展推动奖;吴铁军被授予宣传工作优秀奖;刘孝严、刘见闻、高益明被授予长春民盟建设贡献奖。

★ 12月17日,在长春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我校王凌皓、王德利、刘学兵、李秀敏、李宝利、李诚固、杨青山、金兆怀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委员。

★ 近日,我校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杨海军教授参与项目《伊通河河道生态修复技术及工程示范》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 近期,无党派人士、化学学院王新龙教授课题组和美国罗格斯大学李静教授课题组合作,在可调节白光LED发光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构筑了一种新型、光谱可调节、发光效率高的复合型白光荧光材料,相关学术论文已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 2013, 3717)上。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自然出版集团旗下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 近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海洋能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领导机构换届选举工作结束。我校九三社员、物理学院张雪明教授当选为委员会副主任,任期四年。

★ 近日,我校美术学院油画系郭晓光教授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聘为特约研究员,是艺术创作院在国内聘请的从事油画研究的三位艺术家之一。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