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本 期 内 容 摘 要

中国农工民主党东北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

我校召开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换届大会

统战部组织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深入学习领会十八

届三中全会精神

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开展“名师送课”活动

我校党委统战部举办宗教知识专题讲座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杜红旗一行来校调研

民革师大委员会承办“重阳话朝阳 晚霞胜彩霞”尊

老爱幼主题文化活动

我校少数民族教职工参加长 春市满族颁金节庆祝活

我校统战成员获得的荣誉

■ 2013年统战 工作回顾

2011_2.files/Gongzuoxinxi.jpg

中国农工民主党东北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3年11月28 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东北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校部综合楼2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百元主持了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长春市委 员会主委侯治富、农工党吉林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其春、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守刚、农工党长 春市委员会驻会副主委张慧虹、农工党长春市委员会秘书长张文彬、农工党吉林省委员会组织部部长 赵海峰等出席了大会。兄弟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

校党委副书记 王延作了重要讲话。王书记指出,学校农工民主党支部的建立,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大事,希 望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协力,与其他各民主党派一道,为东北师范大学的改 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长春市政协副 主席、农工党长春市委员会主委侯治富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我校农工民主党支部成立表示祝贺, 对学校党委重视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建设,关心和支持农工民主党的发展表示感谢。侯治富副主席希 望我校支部充分发挥作用,突出特色,为学校教育教学贡献力量。关于我校支部委员会今后的工作, 侯治富副主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 ,围绕大局和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搞好社会服务。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教 书育人,搞好科研,在学科专业领域取得佳绩,把对国家、对人民、对学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到 本职工作中。

我校召开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换届大会

11月20日下午 ,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校部行政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副主 委王进、秘书长顾红艳、组织处处长张红梅,东北师大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了大 会。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上届九 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高玉秋主持。会上通过了上届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主委宫秀华同志 《关于九三学社东北师大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张力同志《关于九三学社东北师大第十四届 委员会社费收支的报告》。大会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即第十五届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 我校文学院副教授、幼儿园园长高玉秋当选为主任委员,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颜力楷、地理科 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城乡规划院院长杨青山、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洪兴当选为副 主任委员,化学学院高级工程师刘思东、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康银、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齐望之 、文学院教师姬蕾当选为委员会委员。

会上高玉秋代 表新一届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向社员对他们的信任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们将继续继承并发扬九 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带领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全体社员在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和东 北师大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使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的工作再创佳绩。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主委 杨家安代表东北师大各兄弟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向大会表示祝贺。

九三学社长春 市委副主委王进代表九三学社长春市委的讲话中对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上一届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使九三学社东北 师大委员会的工作开展得更好。

东北师大党委 副书记王延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学校实施特色 强校、科研强校、人才强校、和谐强校的强校战略中,在服务长春、服务吉林乃至服务国家的经济、 社会、文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杜红旗一行来校调研

12月11日上午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杜红旗与二处处长郭力来校,就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进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兼 副校长李忠军、学生处和党委统战部的负责人与杜红旗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李忠 军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情况,尤其是新疆维吾尔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杜红旗对我校少数 民族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

我校举办宗教知识专题讲座

11月6日下午 ,我校党委统战部和物理学院共同举办了宗教知识专题讲座暨党外专家大讲堂第十七场讲座。我校无 党派人士、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华作题为“宗教与邪教漫谈”的讲座。学校近200多 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张晓 华全面解析了宗教和邪教的内涵,深刻剖析了宗教和邪教的区别,明确阐释了针对邪教的正确态度和 做法,使听取者对宗教和邪教有了一个清晰而正确的认知。此次活动还进行了调查问卷和师生互动环节。

我校三个统战团体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10月29日下午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侨胞侨眷联谊会换届会议召开,学校党委副书 记王延,统战部部长王百元出席会议。王延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三个统战团体顺利完成换届表示 热烈祝贺,对我校上一届统战团体所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一届统战团体明确思路,踏实做事 ,团结奉献,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产生了学 校新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侨胞侨眷联谊会。张景萍为东北师范大学党 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小英、姜守斌、马剑钢为东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金顺 爱为东北师范大学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会长、关继国、丁曼莉为东北师范大学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 会副会长;王春光为东北师范大学侨胞侨眷联谊会主席、彭湃为东北师范大学侨胞侨眷联谊会副主席 。

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例会

11月28日下午 ,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例会。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统战部 部长王百元主持。会议有三项内容。第一项内容部署了统战部12月底组织的大型联欢活动;第二项内 容是年终就要到了,要求各党派组织及统战团体做好年终的总结工作;第三项内容是表彰今年比较突 出的党派组织及统战团体。王部长进一步强调各党派团体要充分发挥作用,努力为社会和谐和学校的 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

参观考察东北民族民俗馆

11月1日,学 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到东北民族民俗馆参观考察。

讲解员从40万 年以前的古人类,到先秦时代中原人往东北的迁移;从汉唐时期,多民族的兴起,到中原政权对东北 地郡县的管辖;从辽、金两代在东北建立北方王朝,到元、明、清三朝,天下统一……通过参观,大 家对东北的历史、文化、民俗有了更多的了解,学者们都希望到这里传授知识。说这里是一个名符其 实的课堂,一个东北文化的集散地。

统战部组织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

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2月12日,学 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工 会主席李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由统战部 部长王百元主持,会议有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是邀请程舒伟教授为在座的政协委员及党派组织、统 战团体负责人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程教授指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必须结合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三中全会”可看作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分支,群众就是广大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第二项内容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党派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 广泛征求意见,以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

我校少数民族教职工参加长春市满族颁金节庆祝活动

长春市满族第 二十届颁金节庆祝活动于2013年12月21日在南湖公园举行,我校少数民族联谊会组织部分少数民族教 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领导、东北师大民俗馆负责同志到会祝贺。活动期间举 行了射箭、抽冰猴、滑爬犁、骨碌冰等传统满族冰上项和满族歌舞表演。

2011_2.files/Huodongdp.jpg

民革师大委员会承办

“重阳话朝阳 晚霞 胜彩霞”尊老爱幼主题文化活动

本台晚会以“重阳话朝阳 晚霞胜彩霞”为主题。通过歌曲、魔术、杂技、情景剧、京剧及乐器表演 ,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10月12日下午,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承办的尊老爱幼主题文化活动在我校本部音乐厅举行。市人大副主任、市民革主委杜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守刚、市民革副主委任炳忠、董心,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及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开展“名师送课”活动

近日,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组织师大附中的教师会员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为这里的孩子送课、送书 。东北师大校党委副书记王延,民进长春市委副主委林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东北师大附属中学初中部的王烁等五位教师分别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们上了语文、化学、历史、物理、英语5堂课,由于教学形式新颖、互动频繁,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该校老师还与孤儿学校老师就教育教学方法的改进、授课的疑点难点以及如何创新教学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还向该学校赠送了350本价值7000元的图书,此次已是该委员会在省孤儿学校开展的第二次送课捐书活动。

通过此类活动,使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与省孤儿学校架起了联系友谊的桥梁,不仅能为孤儿学校的老师提供与名校名师研讨教学的机会,同时也能让这里的孩子们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开拓他们的视野。

2011_2.files/Rongyu.jpg

★ 11月27日,在长春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我校有7位教师当选长春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其中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晓燕任副主席,常务委员;《中小学教师培训》杂志社执行社长王春光任常务委员;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艾春明、科技处副处长李光哲、物理学院副教授索大成、教务处副处长王奇、民族教育学院主任王三洋为委员。

★ 12月10日,在民盟长春市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上,我校共有6位教师受到表彰。其中韩秋红被授予参政议政精英奖;刘奉文被授予组织发展推动奖;吴铁军被授予宣传工作优秀奖;刘孝严、刘见闻、高益明被授予长春民盟建设贡献奖。

★ 12月17日,在长春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我校王凌皓、王德利、刘学兵、李秀敏、李宝利、李诚固、杨青山、金兆怀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委员。

★ 近日,我校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杨海军教授参与项目《伊通河河道生态修复技术及工程示范》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 近期,无党派人士、化学学院王新龙教授课题组和美国罗格斯大学李静教授课题组合作,在可调节白光LED发光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构筑了一种新型、光谱可调节、发光效率高的复合型白光荧光材料,相关学术论文已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 2013, 3717)上。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自然出版集团旗下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 近日,省政府召开第四届决策咨询委员全体会议,会议宣读了省政府聘任第四届决策咨询委员,并颁发了聘书。我校九三社员杨青山教授出席会议并被聘为省政府第四届决策咨询委员。

★ 近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海洋能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领导机构换届选举工作结束。我校九三社员、物理学院张雪明教授当选为委员会副主任,任期四年。

★ 近日,我校美术学院油画系郭晓光教授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聘为特约研究员,是艺术创作院在国内聘请的从事油画研究的三位艺术家之一。

2011_2.files/Rongyu.jpg

◆ 1月21日,全国台联2013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来我校开展活动。来自台湾和我校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3月6日,市台联副会长吴音来我校调研台联工作。

◆ 3月7日,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校党委为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省、市、区政协委员集中培训会。

◆ 3月8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党派团体负责人新学期统战工作例会。

会上,统战部部长王百元通报我校2012年统战工作情况和2013年统战工作计划,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

◆ 3月12日,民盟吉林省主委、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安娣、民盟吉林省驻会副主委关今、民盟长春市驻会副主委穆金辉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校考察调研民盟工作。

◆ 3月26日,市侨联副主席陈坚一行来我校调研侨联工作。

◆ 3月26日,吉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同志来我校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行调研。

◆ 4月16日,长春市政协第二委员活动小组以“助力高校发展”为主题来我校考察调研。

◆ 4月23日,学校民革组织民革党员参观长春市档案馆。党委统战部、其他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负责人也参加了参观活动。

◆ 5月2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与民盟师大委员会、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了党外专家大讲堂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暨党外专家大讲堂第十六场讲座。

◆ 6月19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部王百元部长通报了近期学校和统战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统战工作。与会人员关注长春市的发展,他们还围绕长春市的城市建设和道路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通过政协委员渠道向上级政府部门进行反映。

◆ 6月28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赴集安考察。

◆ 7月5日,学校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通报会。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及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统战部负责人首先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杨晓慧书记通报并剖析了学校的发展定位、大学生就业、科学研究、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和社会声誉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杨晓慧强调指出,学校党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需要取得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支持与参与;进而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拥有更广阔的胸怀,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凝心聚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全校教职工一道,共同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好。

◆ 7月27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各级政协委员赴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八中进行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副校级领导、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组长李立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强,结合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程随同考察,并就学校今后的发展详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 三节期间,党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共同看望了我校28位各界别代表人士。

◆ 9月11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例会。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统战部部长王百元主持。会议通报了学校干部调整情况,研究部署了近期将要开展的统战工作;进一步强调各党派团体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做好党外后备干部梯队建设工作,努力为社会和谐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10月12日,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在我校本部音乐厅承办“重阳话朝阳 晚霞胜彩霞”尊老爱幼主题文化活动。

◆ 10月29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侨胞侨眷联谊会换届会议召开。会议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侨胞侨眷联谊会。张景萍为东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小英、姜守斌、马剑钢为东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金顺爱为东北师范大学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会长、关继国、丁曼莉为东北师范大学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副会长;王春光为东北师范大学侨胞侨眷联谊会主席、彭湃为东北师范大学侨胞侨眷联谊会副主席。

◆ 11月1日,学校党委统战部为使统战成员能更多的了解东北的历史、文化及民俗,组织了民族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到东北民族民俗馆参观考察。

◆ 11月6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和物理学院共同举办了宗教知识专题讲座暨党外专家大讲堂第十七场讲座。我校无党派人士、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华作题为“宗教与邪教漫谈”的讲座。

◆ 11月18日,民进东北师大委员会组织师大附中教师为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学生送上语文、化学、历史、物理、英语5堂课,同时赠送图书350册。

◆ 11月20日,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在校部行政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换届大会。

◆ 2013年11月2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东北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校部综合楼2楼会议室举行。

◆ 11月28日,召开统战工作例会。布置各党派组织及统战团体做好年终总结工作。

◆ 12月1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杜红旗与二处处长郭力来校,就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进行调研。

◆ 12月1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12月21日,长春市满族第二十届颁金节庆祝活动在南湖公园举行,我校少数民族联谊会组织部分少数民族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举行了射箭、抽冰猴、滑爬犁、骨碌冰等传统满族冰上项和满族歌舞表演。

◆ 近期,省政府召开第四届决策咨询委员全体会议,会议宣读了省政府聘任第四届决策咨询委员,并颁发了聘书。我校九三社员杨青山教授出席会议并被聘为省政府第四届决策咨询委员。

2011_2.files/Rongyu.jpg

★ 我校10名教师当选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副主席:薛康

委 员:冯江、刘宝、李德山、杨晓慧、谷峪、张绍杰、金顺爱、徐冰、韩秋红、薛康

★ 省民进主委、我校副校长薛康当选为第十三届民进中央常委。

★ 我校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黄百渠当选为民盟吉林省第一届监督委员会副主任。

★ 我校民进会员索丰、董玉琦当选为民进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张晶莹当选为民进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出版委员会副主任;郑泰玉当选为民进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民进会员牛丽华、安晓敏当选为民进吉林省第七届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

★ 党委统战部被吉林省委统战部评为“创新实践优秀奖”和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同心献智”行动先进单位,被长春市委统战部授予2012年度统战工作“参政议政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同心”基础教育服务团队被吉林省委统战部评为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同心献智”行动优秀“同心”服务团队。

★ 民革东北师大委员会被吉林省民革评为民革全省“同心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被长春市民革评为2012年度“先进集体”;我校民革党员任炳忠、刘炼、王芒被评为民革全省“同心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王希娣被评为市民革201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郭海涛、刘峡、杜梅、裴非、白建英、马旭东、陈希久被评为市民革2012年度“优秀党员”;王芒、张红军被评为市民革2012年度“优秀信息员”。

★ 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分别被民盟吉林省委员会和民盟长春市委员评为2011—2012年度“先进基层组织”;我校盟员刘奉文、洪杨被民盟吉林省委员会评为民盟吉林省“优秀盟员”称号;刘奉文、陈新被民盟长春市委员会评为民盟长春市“优秀盟务干部”;刘占江、吴玉清、吴铁军、张静鹏、陈志宏、孟安华、洪杨被民盟长春市委员会评为民盟长春市“优秀盟员”。

★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教育学部吕立杰教授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资助经费20万元。

★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商学院李春艳教授的《吉林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研究》获立2013年度吉林省社科基金十八大专项课题重点项目。

★ 我校有8位老师当选长春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党校副校长程舒伟为副会长;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刘景岚、政法学院教授孙堂厚为常务理事;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田克勤、韩秋红、孙成武、图书馆研究馆员刘奉文、统战部职员宁文晓为理事。

★ 在民革吉林省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议上,我校民革党员马旭东当选为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民革党员张宏当选为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 我校3位民主党派成员入选为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其中,民建会员李雁翎教授为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民进会员董玉琦教授为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九三社员徐冰教授为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

★ 我校3位党外人士的课题获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资助。他们分别是:九三社员、音乐学院教授尹爱青的《音乐学习对于人的全面发展影响——以中央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为个案》;九三社员、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智利疆的《“九一八”事变之前日本对中国东北的宗教渗透问题研究》;无党派人士、音乐学院教授张黎红的《多元文化视阈下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

★ 6月24日,我校参加了长春市台联组织的“长台杯”乒乓球赛,学校党委统战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 9月12日,在长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会议选举产生了长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我校传媒科学学院副教授李思维当选副会长,化学学院教授杜锡光、物理学院副教授索大成、教育学部副教授赵岚当选理事。

★ 我校九三社员、音乐学院教授尹爱青负责的“小学音乐教学设计”入选 2013年度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课程。

★ 我校有4名党外人士获吉林省第八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他们是:民盟盟员谢忠宇的论文《满铁附属地学校学制的历史嬗变》获二等奖;民进会员安晓敏的著作《义务教育公平指标体系研究》获二等奖;无党派人士王小英的论文《对教学活动中“教”与“学”关系的审思》获三等奖;无党派人士张黎红的著作《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中小学民族音乐教学研究》获三等奖。

★ 11月27日,在长春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我校有7位教师当选长春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其中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晓燕任副主席,常务委员;《中小学教师培训》杂志社执行社长王春光任常务委员;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艾春明、科技处副处长李光哲、物理学院副教授索大成、教务处副处长王奇、民族教育学院主任王三洋为委员。

★ 12月10日,在民盟长春市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上,我校共有6位教师受到表彰。其中韩秋红被授予参政议政精英奖;刘奉文被授予组织发展推动奖;吴铁军被授予宣传工作优秀奖;刘孝严、刘见闻、高益明被授予长春民盟建设贡献奖。

★ 12月17日,在长春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我校王凌皓、王德利、刘学兵、李秀敏、李宝利、李诚固、杨青山、金兆怀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委员。

★ 近日,我校民盟盟员、生命科学学院杨海军教授参与项目《伊通河河道生态修复技术及工程示范》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 近期,无党派人士、化学学院王新龙教授课题组和美国罗格斯大学李静教授课题组合作,在可调节白光LED发光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构筑了一种新型、光谱可调节、发光效率高的复合型白光荧光材料,相关学术论文已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 2013, 3717)上。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自然出版集团旗下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 近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海洋能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领导机构换届选举工作结束。我校九三社员、物理学院张雪明教授当选为委员会副主任,任期四年。

★ 近日,我校美术学院油画系郭晓光教授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聘为特约研究员,是艺术创作院在国内聘请的从事油画研究的三位艺术家之一。

2013年第4期
2014-01-02 党委统战部 

东北师大

统战工作简报

【总第48期】

2013 年第 4 期 2013 年12月 31 日


东北师 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

编辑: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网址:http://tzb.nenu.edu.cn

电话: 0431—85099402 85099100 地址: 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130024)

报送:吉林省委统战部、长春市委统战部、部分兄弟院校

发送: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部门党政领导、基层分党 委、党总支,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