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立
2014-09-16 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2014年,吉林省统战部长会议上提出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继续抓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落实会议精神,引导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更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统战部决定以立项的方式支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迎接学校党代会召开和大力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贯彻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以自身组织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就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各党派、团体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二、活动主题

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结合各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实际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独立设计活动内容和形式。统战部根据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给予经费支持。

三、申报要求

1.申报活动要以民主党派或统战团体为单位,多单位联合申请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

2.每个党派、团体限报1项。

四、组织实施

1.项目申报。6月10日前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向学校推荐1个项目参加立项并提交立项申请书(申请书电子版发至tongzb@nenu.edu.cn);

2.组织实施,6月上旬至12月上旬,按照方案组织活动实施,并进行总结;

3.结项评优,12月中旬组织结项评审会并评选出优秀活动进行表彰。

五、有关要求

1.各民主党派或统战团体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组织建设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活动方案,并及时沟通活动的进展等。

2.各民主党派或统战团体要注重及时收集、整理活动资料及相关研究成果与实践成果,包括活动的视频、图片、文字材料、新闻报道等,作为结项评估的重要依据。

附件:立项申请书

党委统战部

2014年5月27日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