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学年工作布置会
2018-03-28 党委统战部 

3月27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例会,布置新学年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艾春明主持。

会上,艾春明首先通报了2017年高校统战工作调研情况,总结了我校统战工作的传统与优势,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2018年统战工作思路。艾春明还对政治理论学习、创建品牌活动、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组织发展工作、建言献策、党外专家大讲堂六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布置。 王延作了会议总结。他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团体主要负责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做好民主党派和团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说,各民主党派和团体要强化旗帜引领、强化核心凝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各方面力量紧紧团结凝聚在学校党委周围。党委统战部要牵头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各民主党派和团体要做好本界别干部梯队建设,推动落实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管理和使用工作,突出代表性,不断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王延表示,各民主党派和团体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加强政治修养,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有位有为;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提高参政本领,加强调查研究,要道实情、建良言、树形象;处理好党派、团体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

王延最后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各民主党派、团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和衷共济,扎实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而共同奋斗。

会上,还总结了2017年党外代表人士理论学习和培训工作,两名党外代表人士做了学习总结汇报。下发了《东北师范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18年工作指导意见》,通过了新修改的《东北师范大学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制度》。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