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党委统战部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同心共筑东师梦”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8-07-06 党委统战部 

    7月5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双岗建功创佳绩,同心共筑东师梦”——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我校省、市、区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教育部关于追授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王延通报了我校学习宣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6月30日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随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主题,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各党派和团体代表从各自工作角度,阐述了对郑德荣同志“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视学术为生命、创新学术研究的崇高品质,甘当人梯、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永久奋斗的高尚品格”的理解与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始终坚持和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在本职岗位和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中建功为目标,把各民主党派和团体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精神上来,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此外,几位党外教师满怀深情地回忆、讲述了与郑德荣同志交往的点滴小事。

  王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向宣传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是今年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要以学习宣传引领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郑德荣同志传承了红色基因,扎根于东北师范大学红色的土壤上,成为一代师表。他既是我们之中的一员,也是光辉典型,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精神。开展学习活动,就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定理想信念,不追名逐利,善于做小事,成就大事业,把他的思想、精神、情怀化作扎实工作,努力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  

  此次活动前,党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发出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号召,印发了《关于在全校统战系统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和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材料。组织统战系统成员开展“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暨迎接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参观了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展。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