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迎国庆 同心行 知省情 助发展”考察活动
2018-09-30 党委统战部 

    为迎接国庆69周年,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深入了解省情,发挥高校人才优势,落实交友联谊机制,为吉林省经济建设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献可用之策,谋成事之举,做联谊之事,党委统战部于9月29日,组织了以“迎国庆 同心行 知省情 助发展”为主题的赴辽源市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的考察活动。

  学校领导王延、马晓燕、兰恒斌,总会计师耿秋华,部分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结对交友的党外代表人士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周立新,辽源市政协主席刘立新,市委常委、秘书长胡永为,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广信,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董事长田中君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辽源市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电商大厦、研发展厅、品牌街木棉花袜业、阿迪工厂等与制袜相关的产业,并与辽源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东北袜业管理团队及大学生创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立新致欢迎辞,她首先对考察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专家、教授们多提宝贵意见,为辽源市经济建设带来新理念,拓展企业视野,希望辽源市能成为东北师范大学和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合作的纽带,加强联系、沟通、交流,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帮助。田中君介绍了工业园发展历史及现状。四位大学生创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创业经历,并同与会领导、老师就创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商学院院长吕康银教授发言谈到,辽源市的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可以作为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成功的案例之一,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她建议目前发展方向应加强政府引导、企业合作,形成拳头产品,建立一个叫得响、站得住、质量过硬的明星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影响力,占据更多的市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代表考察团发言。他首先对辽源市、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的精心安排和热心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校市合作、校企合作描绘了广阔前景。他说,通过考察、座谈,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辽源市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过程中走出一条新型工业化道路,成果来之不易。同时也感到十分欣慰,政府和企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大力支持,让有思想、有创意、有创业精神的大学生们有奔头、有激情,生产、生活有着落。这次活动让我们受到了启示,做好人、做好事,工作才能做好,产品才能做好;干工作要有长劲,要有耐力与坚持;竞争是常态,但要良性竞争,有善良人心,促进社会和谐;要有事业心,不想干事就永远干不成事。对于未来发展,王延建议,一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打造自有品牌;二是要实现个性化商品服务;三是不断走向高端,要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增长型转变;四是产品多样化;五是要提高产品的经济附加值;六是政府主导,加强市场调研和引导。最后,王延代表考察团祝愿辽源袜业方兴未艾;祝愿辽源经济长足发展;祝愿创业的大学生顺利成功;祝愿辽源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这次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深入了解省情,增强了全面建设吉林老工业基地的信心和使命感。在考察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也充分交流,加深了联谊,增进了解与相互信任,发挥了联谊交友的促进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同心献智慧,汇聚了正能量。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