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首届开明东师基础教育论坛举行
2018-10-22 党委统战部 

    10月20日,由民进吉林省委会教育委员会、民进长春市委会教育委员会、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开明东师基础教育论坛”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红、民进长春市委会主委禹平、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民进长春市委会驻会副主委王寅、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党委统战部全体、民进会员、吉长两市小学和幼儿教育工作者15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开幕式由民进东北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晶莹主持。

  王延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说东北师范大学建校70多年,始终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办学的第一选择,始终把引领我国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为自觉使命,始终把“为基础教育服务”作为办学方向。学校因师而立、由师而兴、依师而荣,被誉为“人民教师的摇篮”,为探索和创新中国教师教育模式,示范引领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东北师范大学的民主党派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党派成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一线发挥着不替代的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指导,给予充分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开明东师基础教育论坛”是学校统战系统“一派一品”活动的重点项目,也是民进省委、民进市委指导下的品牌工作。论坛体现了民进界别特色,发挥了东师民进会员在基础教育一线的优势,充分肯定了东师民进以往的工作成绩和论坛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希望东北师大民进秉持论坛创办宗旨,以求真务实精神、久久为功之力,将其建设成为学校服务基础教育事业的新载体,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新平台,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新举措,一如既往地为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在以“幼小衔接与儿童发展”为主题的首届论坛上,我校附属小学校长于伟教授,我校附属实验小学副校长左淑静,我校附属小学美术部主任马宏艳,吉林省金太阳幼教集团董事长孙磊,分别以“幼小衔接的思与行”“做有准备的学校”“儿童艺术的率性教育践行——创艺、博览、成长”“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新时期背景下的幼小衔接”为题,从不同角度对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推进基础教育发展的可行性建议,在智慧碰撞和思想共识中,与会者分享了一场精神盛宴。论坛今后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并围绕主题不定期开展基础教育沙龙等活动,深入思考和研讨国家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

  “一派一品”“一团体一亮点”是党委统战部从2018年开始在统战系统中开展的品牌创建活动。其目的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形势下,为支持和服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挥作用搭建的平台。计划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每个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一项特色鲜明、富有时代感、影响范围广、群众反响好、示范性强的品牌活动。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