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民族宗教政策理论专题报告会
2021-05-10  

  4月28日,学校召开民族宗教政策理论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沈桂萍作《高校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抵御宗教渗透》专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马晓燕,校长助理薛利锋,党委常委严蔚刚、艾春明,校民族宗教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统战委员和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学校校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会,是全面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宗教工作专项督查以及教育部专项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报告会由王延主持。

  报告中,沈桂萍教授从“怎样看待民族宗教关系现状”“怎样认识宗教对校园的渗透”“怎样做好校园民族宗教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通过生动而详实的案例,分析了我国民族和宗教关系的现状,解读了我国宗教相关法律法规,总结了宗教向学校渗透的具体方式,提出了做好校园民族与宗教工作的有效途径。她指出要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妥善把握宗教与民俗的关系,校内各部门联动,有效制止各类校园非法传教活动,防范宗教极端思想对校园的渗透,依法保障各民族学生合法权益,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使各民族学生互学互融、共同成长。

  艾春明作会议总结。她说,沈桂萍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解读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和政策水平,又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民族宗教问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和政权巩固,关系意识形态安全,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在高校,民族宗教属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开展此次专题报告,目的就是要精准落实国家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对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压紧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我校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