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第八届东北三省少数民族文艺骨干培训会议圆满闭幕
2021-07-02 党委统战部 

  6月29日至7月3日,由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我校党委统战部协办,吉林省少数民族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我校音乐学院、吉林省音乐家协委、我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承办的“第八届东北三省少数民族文艺骨干培训会议”在我校举行。培训会议包含专家讲堂、实践教学、艺术实践、文艺演出等内容,共历时五天,汇集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的少数民族文艺骨干100余人。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省宗教局副局长金明哲分别致辞。培训期间,基地专家与学员进行了多场主题交流。我校音乐学院教授尹正文,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瓦格纳女高音第一人、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王威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教授孙健举行了“红色浪漫”师生音乐会。

  7月2日,第八届东北三省少数民族文艺骨干培训会议闭幕。闭幕式上,来自东北三省少数民族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的专家、学员、艺术爱心志愿者,和我校音乐学院历届毕业生以“最美的歌献给党”为主题,以民族团结为主线,在独唱、合唱、民族器乐、管弦乐等艺术形式中,回溯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了各少数民族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朝鲜族的《红太阳照边疆》《梦之路》《四物乐》、满族的《满族人民心向党》《石榴花美 石榴果甜》、蒙古族的《云青马》《疾风马》《牧民歌唱共产党》等音乐作品用不同的形式展现各民族独特的艺术魅力。王威教授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唱出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我校音乐学院金顺爱教授率领各少数民族专家、文艺骨干、基地学员和志愿者共同演唱了《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以红色音乐唱响时代旋律;孙健教授以豪迈的声音演绎《沁园春–雪》《民族辉煌》,抒发赤子之心和对党的敬仰之情;我校管弦乐团演奏的《红旗颂》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演员和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为期五天的第八届东北三省少数民族文艺骨干培训会议在歌声中落下帷幕。吉林省少数民族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于2014年,围绕高校社会服务的职能,依托我校学科优势和资源,开展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文化交流活动,积极促进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交融,在艺术的交流与探讨中,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各民族爱党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吉林省民族工作贡献力量。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