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一期党外专家大讲堂
2021-10-19 党委统战部 

  10月19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主办、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承办的第三十一期党外专家大讲堂在政法学院举行,党委统战部和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部分成员,以及两校区师生共50余人参加。大讲堂由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会长丁嫚莉教授主持。
  本次党外专家大讲堂,邀请到学校无党派人士、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孙洛丹副教授作了题为《琉球百年:地缘政治与文化认同》的讲座。孙老师分别从近代东亚汉诗文书写中的“舜天”叙事、大江健三郎的《冲绳札记》及相关诉讼案切入对近代和当代琉球/冲绳问题的讨论,勾勒从1872“琉球藩”的设置到1972年冲绳被美国“归还”给日本的百年历史进程,以琉球为视点重审亚洲区域秩序的两次巨变和横亘其间的文学博弈、文化认同、文明互鉴。孙老师风趣幽默、内容丰富的讲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