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二期党外专家大讲堂
2021-12-22  

  11月26日,由党委统战部主办、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图书馆承办的第三十二期党外专家大讲堂在净月图书馆316室举行。党委统战部和台湾同胞联谊会部分成员,以及两校区师生共80余人参加。大讲堂由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唐泽静主持。

  本次党外专家大讲堂邀请到九三学社社员、吉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刘鸣筝教授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的传播特征与媒介素养的提升》的讲座。刘老师从信息、宣传、舆论、社会意识等层面分析前疫情与后疫情大众传播的时代特征和新媒体时代传播行为的特殊性,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受众研究的视角提出提升公众媒介素养的必要性和可能的路径。刘老师风趣幽默、饱含激情,结合了诸多新近案例和调查数据对当下新媒体的特征与媒介素养的培养做了生动翔实的讲解,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提升了大家对于新媒体传播的兴趣。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刘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详细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期党外专家大讲堂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讲座增进了师生对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特征的认识,引发了大家对媒介素养的思考,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