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盟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1-12-22  

  11月26日,民盟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孟宪生教授作了题为《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生成的理论、时间和价值逻辑》的报告。讲座由朱广山主委主持,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孟宪生教授从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价值逻辑三个层面为大家讲解了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在理论逻辑层面,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实现了伟大的理论创新;在实践逻辑层面,中国共产党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理性思考中国国情和时代条件,不走资本主义国家串联式线性发展的现代化老路,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信息化与现代化相互促进的新型现代化进程;在价值逻辑层面上,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关心人类发展,以共同价值为基础,践行“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个逻辑清晰地剖析出了“十个坚持”的根本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带动世界革命。

  孟宪生教授的报告使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理解与思考,大家围绕着祖国的和平与统一、自主创新兴国等问题开展了讨论与交流。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