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党委统战部举办全校统战系统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2  

  12月15日,党委统战部举办“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启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既是落实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也是进一步推进党外知识分子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吉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邓友平,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校内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成员、新加入成员,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艾春明主持。

  首先,王延作了题为《同心学党史 共筑强校梦》的专题报告。他从“党外人士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讲起,围绕“增进政治共识、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智慧力量、担当时代使命;践行双岗建功、共创事业辉煌”三个方面,通过史料、事例、辨析等方式,阐释了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党史的重大意义,充分而有力地解答了“两个焦点问题”,讲清了党的事业发展与统一战线使命的内在关系,指出了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责任与使命。最后,王延从人才、教学、科研、校地合作、后勤保障、巡视整改、党外人士政治安排等七方面阐释了学校近期的良好发展形势。王延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事例,贴近工作实际、贴近统战成员思想,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好党外知识分子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邓友平是我校数学系1980级优秀校友,在省政协工作多年,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作了题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在参政议政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报告。他简要概述了人民政协的历史发展脉络,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人民政协工作取得的成就;从“性质定位、提质增效、双向发力”三个关键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讲解了政协委员履职的“十八字方针”、提案的作用、好提案的标准以及如何写好提案等内容。邓友平的报告既有思想深度,又具可操作性,使与会人员对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的职责和如何履职有了全面认识和理解。

  艾春明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巩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战成员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新作为;统战委员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增强统战意识和统战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校统战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此前,党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响应,分别组织了专题学习会。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