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2-02-28  

2月19日至21日,备受瞩目的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我校市政协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于晓菲、马剑钢、王凌皓、艾春明、吕康银、邬志辉、刘桂芝、安晓敏、李书春、李志坚、张宏、张利彪、张晓阳、庞立生、孟安华、柳轶、唐泽静、曹勇宏、谢乃和、颜力楷、魏民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委员会。我校民革党员、物理学院院长马剑钢,民建会员、教育学部教授王凌皓,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九三学社副主委、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康银当选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我校有多名委员在第十四届委员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中任职,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担任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知联会副会长、政法学院副院长刘桂芝担任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副主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利彪担任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主委、环境学院教授曹勇宏担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按姓氏笔画排序)

会议召开期间,我校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开展分组讨论,并按照各自的界别领域为长春市高质量发展踊跃发言、务实建言,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我校委员心系长春发展、情系长春人民的精神风貌。

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参加的第一、二、三、四组联组会上,我校民进副主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利彪以《进一步推动应用信息技术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发言,建议进一步完善数字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建立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并建议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乡村振兴关键指标数据标准化和应用区块链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在市长王子联参加的第十四、十六组联组会上,民盟副主委、环境学院教授于晓菲作了题为《关于拓宽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思路的建议》发言,提出“通过生态产品价值化和跨流域生态补偿拓宽生态产业化思路”“通过将新能源应用于处理农村面源污染,拓宽产业生态化,并提高农村面源污染处理效率”等建议。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