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三期党外专家大讲堂
2022-10-04   党委统战部

9月29日,由党委统战部主办、归侨侨眷联谊会和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三期党外专家大讲堂在线上举行,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侨联部分成员,以及两校区师生共100余人参加。大讲堂由归侨侨眷联谊会副会长刘继红主持。

本次党外专家大讲堂邀请到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侨联常委、特聘专家,东北师范大学侨联主席,生命科学学院周义发教授作了题为《科学研究与创新思维》的讲座。周老师从两方面阐释了科学研究与创新思维的关系。一是做好科学研究必须要有创新思维,而创新思维需要丰富的知识和阅历来支撑,周老师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性,强调了多读、多想、多实践是做好所有事情的前提。二是抢占科技和人才高地必须要有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科学研究是主要渠道。

周老师风趣幽默、饱含激情的讲座,提升了大家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