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大事记>>正文
 
2002年统战工作大事记
2012-04-20 admin 

2002年统战工作大事记word版下载

1月16日,统战部召开由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主要负责人参加的2001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明确了2002年工作思路。

1月,在各院系的支持下,统战部对全校的56名党外博士进行了考核登记,并上报省委统战部。

春节期间,统战部与学校党政领导和学校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学校民主党派、归侨、侨属、台胞、台属中的老同志26人,又协同各民主党派等组织的负责人走

访慰问37人。

2月7日和3月12日,统战部分别接待了来长探亲的台胞瞿大雄教授一家和赵玉璋先生。

3月6日,我校市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我校、我市及我省的中心工作献计献策进行了研讨。

3月,初步创建了统战工作信息网;后经过多次改版,形成了在全国高校中较有影响的统战工作网站。统战工作网站同步发布我校统战工作动态,成为与外界进行信息传递和工作交流的窗口。

3月,健全了统战部岗位责任制度,规定了统战职责职能和统战规则规程,并在统战部网页上发布。

3月,正式创办《东北师大统战工作简报》,统战工作简报是根据统战工作需要创编的,属内部刊物(季刊)。

3月初,我校全国人大代表黄百渠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薛康教授分别出席了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3月中旬,我校党委统战部协同省委统战部干部处负责同志对我校民进、民盟、民革吉林省委干部候选人进行了全面考察。

4月12日,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议,传达了2002年全国、省、市统战工作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02年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和2002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

3月—4月,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分别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制定了2002年工作计划。

5月25日,民革东北师大总支委员会成立,并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

5月26日,校统战部与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主办了首届全校少数民族学生运动会。

5月27日,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领导与我校部分党外代表人士举行了座谈,其主题是征求对省党代会的意见和建议。

5月30日,就高校改革后的统战机构设置和工作情况问题,市委统战部在我校召开了部分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

6月15日,校统战部在南湖公园和东北师大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了欢度少数民族教职工“端午节”联欢活动。

6月17日,我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和一汽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联合对我市城区噪音污染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6月中旬,我校饶从满同志参加了党外中青年高级知识分子培训班,于明、高英彤两位同志参加了全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7月5日,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议,主要对2002年上半年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

7月9日,统战部举行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思想建设研讨会,就新时期如何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组织和思想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7月21日 ,组织我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成员就学校软环境与学科建设问题举行了座谈会,党委书记盛连喜教授、副校长薛康教授应邀出席了大会。

8月6日—8日,我校三名台联会员参加了长春市台联骨干培训班学习。

8月30日,统战部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工作情况,介绍了暑期学校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研讨班情况,重点部署了2002年下半年学校统战工作。

8月31日,民革东北师大总支召开“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专题研讨会。

8月31日至9月1日,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组织了以“民盟与师大”为主题的“交心”座谈会。与会同志就民盟今后的工作和师大的学科建设以及软环境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

9月6日,我校8名党外博士参加了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吉林省潜在发展优势”的全省百名党外博士座谈会。

9月19日,东北师大侨联召开了第三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东北师大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即日晚,在师大宾馆举行了归侨、侨眷“迎国庆、话中秋”茶话酒会。

9月20日,东北师大台联举行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台联委员会。即日晚,举行了“迎国庆、话中秋”茶话酒会。

9月29日,师大民盟组织离退休老盟员参观学校新图书馆。

10月,校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以学校学科建设为主题撰写论文23篇,这些论文围绕我国高等教育或我校的建设与发展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10月,校统战部向吉林省扶榆华侨小学捐助价值3万元的科普图书。

10月 10日,我校少数民族教职工工作小组成立。

10月13日,九三长春市委、九三东北师大支社“高等教育新理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月23日,民革东北师范大学总支委员会组织了主题为 “资助贫困大学生,使贫困学生不再贫困”的献爱心活动,资助了我校2002级化学学院一名大学生。

10月25日,东北师大侨联、台联联合组织参观、考察伪皇宫博物馆、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东北师大净月校区。

11月—12月,党委统战部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核、推荐工作,为各级人大、政协推荐优秀人选。

11月16日,民进东北师大总支委员会组织捐助特困大学生活动,特捐助我校2002级外语学院与美术学院的两名大学生。

11月8日,党委统战部与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举办了庆祝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相同的颂歌”民族歌舞晚会。

11月16日—21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了多场学习十六大精神的报告会、座谈会。

11月28日,省部分高校统战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11月30日,统战部举办了东北师大首届统战系统乒乓球比赛。

12月1日,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成立。

12月24日,召开民主党派、台联、侨联主要负责人工作会。会上,通报了统战部2002年工作总结和2003年工作要点,认真部署了假期前工作,明确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