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关于取消市内部分拥堵路段停车位的议案
2017-01-13 党委统战部 

一、情况说明

自2016年上半年长春市内街路统一施划停车位、加大违章整治力度以来,市内整体交通状况获得了较大改善。然而,部分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临街路段由于停车位施划不合理,反而加剧了交通拥堵。比如,在净月区博学路迅驰广场路段(西起永安厂信号灯路口,东至东北师大高级公寓正门),该路段北侧为迅驰广场商圈和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家属区正门,南侧为吉林农业大学教师家属区正门,两侧皆设有公交车站,属于人口密集、交通紧张的区域。在该路段双向四车道的南北两侧,原本各有一排应急车道,可供上下乘客即停即走;2016年上半年应急车道施划停车位后,几乎全天候地被机动车占用,加之临时上下客的机动车挤占正常行车道,交通拥堵十分严重,即使非高峰时段通行也较为困难,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隐患较大。

二、问题成因

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多为交通拥堵路段,路边被施划停车位后,由于这些停车位被“理所当然”地长期占用,相当于在车流量最密集路段“人为地”减少了一排或者双向两排机动车道。临时上下客的车辆不能靠边停车,便占用主路阻碍通行;加之同样频繁发生的转弯、掉头现象,更加剧了交通拥堵。

三、破解思路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否可以考虑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取消上述交通拥堵路段的路边停车位。同时,在路边增设醒目的附近停车场、停车位指示牌。

第二,在上述交通拥堵路段安装高清摄像头及警示牌。对无视警告、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摄录后依法处罚;早晚高峰时段亦可以安排交通警察现场执法。

 

市政协委员 王凌皓 艾春明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