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统一战线>>正文
 
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
2012-08-28 admin 

回顾党的历史,从1922年党的二大提出“建立中国民主联合阵线”开始,在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八十多年奋斗历程中,统一战线始终发挥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早在1939年,毛泽东同志就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进入新时期,邓小平同志进一步强调:“统一战线仍然是一个重要法宝,不是可以削弱,而是应该加强,不是可以缩小,而是应该扩大。”

世纪之交,江泽民同志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指出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离不开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离不开统一战线;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离不开统一战线;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离不开统一战线。在此基础上,江泽民同志提醒全党:“在新世纪,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一个重要法宝,绝不能丢掉;作为党的一个政治优势,绝不能削弱;作为党的一项长期方针,绝不能动摇。

党的十六大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从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对新世纪新阶段爱国统一战线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了进一步阐述和科学概括,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夺取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