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统一战线>>正文
 
统一战线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发挥
2012-08-28 admin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相互激荡,进步和落后的文化观念相互影响,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日益增长。能否建立健全一整套符合中国国情的、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先进的文化体系,关系到全民族整体素质的提高,关系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方向。统一战线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汇集了大量高中级知识分子和专家学者。他们作为掌握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较多的一部分,既是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又是精神产品的生产者和传播者,在继承发展中华民族一切优秀文化传统,学习吸收一切外国优秀文化成果,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显著作用。统一战线包括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所有制、不同社会制度的人士,他们在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上具有不同的特点和差异。他们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对全民族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因此,必须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把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要求和广泛性要求结合起来,努力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在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建设,促进全社会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的牢固确立,促进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